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公益电影《有一天》发布周迅斯琴高娃特辑

暖心公益电影《有一天》已临近上映,影片以全国统一的"5元公益票价"已预售出逾万张,近日片方再发布一支周迅和斯琴高娃制作特辑,不仅展现他们与小演员互动的幕后花絮,更有二人时隔多年再度合作的真挚感言。

斯琴高娃

周迅

暖心公益电影《有一天》已临近上映,影片以全国统一的"5元公益票价"已预售出逾万张,近日片方再发布一支周迅和斯琴高娃制作特辑,不仅展现他们与小演员互动的幕后花絮,更有二人时隔多年再度合作的真挚感言。

《有一天》集结12位明星,通过9个感人又有趣的故事,聚焦9类需要更多关注的特殊儿童。周迅和斯琴高娃在其中主演的故事"太阳会飞",关注的是服刑人员子女,讲述的是八岁的女孩小桃被送到北京一家照顾服刑人员子女的公益机构"太阳村"生活,"太阳村"的负责人张奶奶(斯琴高娃饰)想带好久没见过爸爸的小桃去探监,于是联系了从"太阳村"长大成人、已独立生活的小周(周迅饰),请她开车带自己和小桃前往,三个人从彼此各怀心事到误会化解,最终充满希望地再次上路的温暖感人的故事。    

此次发布的制作特辑中,周迅和斯琴高娃与真正来自"太阳村"的小演员小米有很多的对手戏。在拍摄间隙,两位大明星与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对小米疼爱有加,而小米在片场也始终保持着灿烂的笑脸,天真和乐观的气质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周迅在采访中表示,"小米是个很体贴的孩子,比如说一些细节,她会帮我擦手,聊天也很活泼,很知道旁边发生了什么",同时她也通过这次拍摄感受到,其实这些孩子都是简单、天真的小朋友,希望大家不要以另外的眼光去看待他们。斯琴高娃也表示,"服刑人员的子女跟每一个正常人家的子女是一样的,同样是我们的后代",她呼吁全社会给予这些孩子平等的关爱和支持,让他们可以健健康康地长大。     

此次拍摄《有一天》是周迅和斯琴高娃十几年来的再度合作,谈起接演这部电影的过程,两人都表示是在没有看剧本的情况下就答应出演。周迅坦言,自己的这种信任一方面源于跟影片发起人孙阿美是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得知她在做这样一个纯公益事业的时候非常感动,另一方面是因为影片的价值观念也与自己的公益理念十分契合,即希望大家都能关心不同儿童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成为跟我们一样有正常生活、正常空间的人。而斯琴高娃则表示,电影《有一天》这个项目的纯公益性和爱心集结给了她很大的震撼,因此希望自己身体力行表达支持,尽一份力。       

谈起对方,斯琴高娃毫不犹豫地流露出对周迅的喜爱,"她不仅是可爱,还是智慧型人,对角色的把握非常准确、到位"。而周迅对前辈斯琴高娃也特别尊敬,觉得她是一个特别有魄力、特别有力量、活得很自在的演员。片中二人饰演的角色因为有心结而情绪低落,但一旦导演喊"咔",两人立即温馨互聊,融洽亲密的关系让现场所有人印象深刻。     

《有一天》预售持续进行中。9月10日,关注就是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