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黄晓明杨颖诠释“枪炮与玫瑰”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焦点对准“妙龄警花”寻求真爱的“敢爱敢做”的爱情冒险旅程,其中不乏警匪之恋、激情强吻、飞车枪战等惊险刺激的情节,力图打造一部“枪炮与玫瑰式”的警匪爱情大片。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焦点对准“妙龄警花”寻求真爱的“敢爱敢做”的爱情冒险旅程,其中不乏警匪之恋、激情强吻、飞车枪战等惊险刺激的情节,力图打造一部“枪炮与玫瑰式”的警匪爱情大片。

影片中,女警吕月月甫出校门,青涩稚嫩,Angelababy表示“我跟吕月月一起成长”。对于黄晓明导演赞其:“他的魅力就在于可以慢慢去塑造,本身就帅,使劲藏帅都藏不住”,而在熙则十分符合角色:“在熙是一个很平和的人,恰好电影里金金正熙是一个表现淡定的个人,这一点就很吻合”。

1996年《一场风花雪夜的事》电视剧版播出,导演赵宝刚和主演徐静蕾一炮而红,更让该剧成了海岩小说里面最早为观众熟悉的影视作品。时隔17年后,这部小说再被高群书改编为电影搬上银幕,并号称“我拍摄的才是真正的海岩”。

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筹备拍摄历时十年,“2003年,我就买下《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版权。”导演高群书透露,“我看到小说中以女性视觉解读警匪题材,这一点非常吸引我。”从筹备开始至2010年开机,该片历时7年的前期筹备,“期间我们就做剧本,等时机慢慢成熟就拍了。”

相关评论:

导演杨树鹏:《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在苛难的制作环境中,展开一个女警官陷入与罪犯的三角恋情的故事,同时保持了商业电影必要的全部元素——追车,枪战,爆炸,子弹,子弹,子弹,爱才是子弹,砰然袭来,一击即中。

导演张一白:无论什么时代,都需要经典的爱情。这是一种血与泪、生与死、爱和恨、美丽与悲伤、暴力与性感,种种极端,处处尖锐的感情的累积和渲泻。犹如那堵土墙上爆头后的血泊,即使会湮没,也残酷至美。

作家王小山:这就是一部现代版、洁版的《色戒》。

影评人崔汀:《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片名很优美,影片很惨烈,爱情是美好的,但却是女警爱上了逃犯,这样的爱情注定是枪火与追逐相伴,生死就在一念之间,所以看完影片后才知道,这其实不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