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不能说的夏天》:郭采洁台风天海边拍戏巨浪惊魂

《不能说的夏天》发布郭采洁人物特辑,台风天海边拍戏上演巨浪惊魂。影片即将于10月10日在大陆公映。

《不能说的夏天》花絮照-坐在礁石上

《不能说的夏天》花絮照-海中浪漫

讲述台湾校园情感纠葛的电影《不能说的夏天》即将于10月10日在大陆公映。影片由徐小明监制(《蓝色大门》监制)、王维明导演,汇聚了徐若瑄、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等多位演员。主演郭采洁饰演一位从台北到台东求学的音乐系女研究生,、一改《小时代》里的女王印象,饰演无助、楚楚可怜的青涩女生,还尝试了许多以往不曾面对过的挑战。

通过片方曝光的一组剧照和采访视频可以了解到,为了白白这个角色她曾冒着生命危险在台风天的海边勇敢迎接扑面而来的巨浪,虽然有不少救生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可拍完之后回想起来还是令郭采洁直呼后怕。         

郭采洁幕后苦练乐器 小清新重口味造型混搭      

《不能说的夏天》是郭采洁和王维明导演的首次合作,她在片中饰演一位音乐系女研究生白白,身处多重事件的漩涡中心,面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几度碰撞,通过维权重新找寻和认识自己。因为角色的需求,郭采洁在音乐老师的教导下苦练了数月的黑管,通过曝光的幕后花絮可以看到她在练习过程中与老师的交流,十分认真。      

在《不能说的夏天》目前曝光的海报和剧照中,郭采洁回归小清新造型,短发毛衫平底鞋的搭配显得十分娇弱。但在影片花絮中,郭采洁不仅有蓬头垢面的邋遢造型,更有全身是血的恐怖镜头,角色命运似乎相当波折。郭采洁坦言,这次虽然演了一个看起来很文艺清新的学生,实际上她的故事非常坎坷,也有很多令人崩溃的激烈戏份,“拍的时候有很多完全超乎自己想象的爆发力,真的像活在这个角色里。”   

郭采洁自曝弱点 台风天海边拍戏巨浪惊魂      

在拍摄《不能说的夏天》时,郭采洁暴露了一个弱点,“其实我是非常怕水的人,但是白白这个角色是第一次从台北到台东,第一次看到大海,所以她有很多在海边的戏。”片中有一个镜头需要郭采洁坐在海边礁石上,面对迎面而来的惊涛巨浪却要保持平静自然。拍摄时镜头中的郭采洁看起来相当淡定自信,但结束后却坦言心里一直在害怕,“有一个浪拍过来几乎贴着我的脸,差一点点就把我打下去了,当时一直很紧张,纳闷怎么还没有喊停。”      

除了要克服弱点直面巨浪外,郭采洁和搭档黄远在片中还有一场在水中挣扎的戏份,既要走到海里还要演戏说台词,对郭采洁来说也是一大挑战。拍摄当天风大浪急,郭采洁和黄远要迎着浪艰难的走到水中,几次被浪直接拍倒在水里,场面十分惊险,“有时表演已经过关但因为浪太大镜头不能用,只能反复重拍。”郭采洁坦言,虽然拍《不能说的夏天》有很多挑战和困难,却是一次超乎寻常的体验,“看镜头没有那么危险,但其实我快要吓死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