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崔健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北京首映 近期上映

由崔健导演、倪虹洁、毛阿敏、黄轩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影《蓝色骨头》即将上映,该片主创昨日在京出席发布会,为观众、媒体提前解读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首次在电影中担纲女一号的倪虹洁

由崔健导演、倪虹洁、毛阿敏、黄轩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影《蓝色骨头》即将上映,该片主创昨日在京出席发布会,为观众、媒体提前解读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首次在电影中担纲女一号的倪虹洁,更是在现场向偶像崔健致敬,甚至直言“感谢崔健老师挽救了一个演员的生命!”两人的首次合作可谓看点十足,

倪虹洁领衔《蓝色骨头》 挑大梁演绎叛逆文青

作为崔健执导的首部电影作品,《蓝色骨头》可谓充满艺术气质,而主演倪虹洁也是首次在电影作品中挑大梁,两人都为该片献出“自己的第一次”,可谓看点十足。

在发布会上,倪虹洁笑称自己对这部电影也同样是十分期待,自己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摇滚文艺女青年,对爱情、对所有的事情都很执着,她反叛、叛逆,但又是是一个很诚实、坦诚的人,自己看到海报也感受到了“红色热情的风筝被冰冷的铁链舒服,宛如天空中红色的补丁,充满导演创作中的深意”,为观众解读了她眼中的《蓝色骨头》。

倪虹洁介绍说:“我在《蓝色骨头》中饰演施堰萍,是一个有着反骨精神的、执着于爱情的先锋摇滚女青年,这个角色跟崔导本人很像。

然而我自己从小一直是一个乖乖女,是崔导挖掘出我叛逆的一面,让我前所未有地放肆了一把。“

凭借在《蓝色骨头》中的精彩演出,倪虹洁更是获得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导演、搭档都对她的表演十分肯定,因此这一次大荧幕转型也为倪虹洁带来更多自信和期待。

倪虹洁:感恩崔健提携 挽救了一个演员的生命!

谈到与崔健导演的首度亲密合作,倪虹洁则表示自己其实颇有压力,她以前一直觉得摇滚音乐人“可能不太好相处,因此会有点紧张”,

但在熟悉剧本、人物之后,倪虹洁则逐渐进入状态,自己对这部戏也逐渐充满信心,而崔健导演在片场也给了她很多帮助,让她不会感到任何压力。

《蓝色骨头》的拍摄过程中,“演员们在表演的时候,把导演想要的那部分情绪给到他就可以”,倪虹洁回忆表示,当时整个团队在一起的氛围十分融洽、舒服,专业地完成导演的要求,每个人都很快找到自己的状态。据主创们透露,崔健导演在片场严格、专业,但倪虹洁觉得私下里的崔健导演,“就像一个小孩子”,相处起来十分轻松。

在《蓝色骨头》的发布会上,倪虹洁面对媒体也回顾了自己以往的演艺经历,她直言自己之前对于演戏并非十分执着,但是拍完《蓝色骨头》之后,彻底被崔健导演、被大家的敬业态度所感染,自己也成长为一个敬业的演员。在发布会上,倪虹洁动情地表示,“十分感谢崔健导演挽救了一个演员的生命!现在自己在面对表演的时候会更认真。”而这也成为《蓝色骨头》带给倪虹洁的最大收获,她也和观众一样期待这部富有艺术追求的电影,期待自己的表演能让观众感到惊喜和新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