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二战"慰安妇"题材电影《黎明之眼》今日公映

反战影片《黎明之眼》于今日公映,讲述了“慰安妇”这段不能被忘却的历史,再现了战争对于女性、家庭乃至国家的深重伤害。影片由香港演员郑佩佩主演,严歌苓担当文学顾问

《黎明之眼》海报

由香港导演吕小龙执导并演绎,香港演员郑佩佩携女儿原子鏸,搭档老戏骨曾江,共同出演的“慰安妇”题材反战影片《黎明之眼》,正式于今日(9月18日)全国公映。影片以祖孙三代的血脉亲情为线索,全景呈现了“慰安妇”悲惨曲折的一生,以家代国揭示了“战争对于女人的伤害比男人更深”这一影片主旨。

本片真实还原了“慰安妇”这段不能被忘却的历史,再现了战争对于女性、家庭乃至国家的深重伤害。据导演吕小龙介绍,影片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他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探访幸存“慰安妇”,想要将最真实、最震撼的历史还原给观众,希望本片也能留在观众的心中。     

作家严歌苓与本片渊源颇深,其父萧马创作的电影剧本《地狱究竟有几层》正是本片的改编蓝本,此次严歌苓也将担纲本片的文学顾问。著名雕塑艺术家袁熙坤则亲自担任影片艺术顾问,并以女主角“秋山和美”形象为原型,创作“慰安妇”雕像用作影片道具。     

女星郑佩佩携女儿原子鏸、原和珍加盟该片。郑佩佩表示:“一直以来我都想和女儿们饰演同一个角色的老中青三个时期,这次出演电影《黎明之眼》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我和女儿原子鏸,在片中共同饰演‘秋山和美’这位被迫沦为‘慰安妇’的老年和青年形象,这段经历十分难忘。”

关键词: 慰安妇 题材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