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五大问题解析腾讯互动娱乐项目“腾讯电影+”

《英雄联盟》作为腾讯互娱旗下的明星IP,至于什么时候正式亮相,我们要尊重合作伙伴的意见。在此次公布的计划里面,也有一个前后的次序,比如说,我们的洛克王国的第四部,已经定档明年的暑期。

根据游戏《英雄联盟》创作的网络文学作品《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有望登上大银幕

在会后的媒体采访环节中,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腾讯互娱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陈英杰和腾讯文学CEO吴文辉接受了访问,进一步解读“腾讯电影+”未来的规划与前景。(问题与回答内容经过编辑)

问:根据热门游戏IP《英雄联盟》改编电影的计划何时会公布呢?     

答:《英雄联盟》作为腾讯互娱旗下的明星IP,至于什么时候正式亮相,我们要尊重合作伙伴的意见。在此次公布的计划里面,也有一个前后的次序,比如说,我们的洛克王国的第四部,已经定档明年的暑期。     

但是所有的东西,我们第一尊重电影行业的创作规律,在时间和产品的质量上,我们选择的是好的优秀的作品,所以我们会给我们的主创团队充分的空间,我们不会按照一个既定的时间点,一点要在那个时间点完成。其实每一部电影的上映,都寄托着粉丝对IP无限的期望,应该是他们一个欢乐的派对的时间。所以必需保证电影作品的质量。  

问:“腾讯电影+”推出的电影作品会选择何种形式呈现?     

答:首先,动画电影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形式之一,但是真人电影形式,动画与真人结合的电影也会尝试。就是说任何电影艺术已有的类型片,已有表现形式,只要符合我们的用户的期待和需求,我们都会合作伙伴一起来创作。  

问:如何挑选出7部第一批明星IP作品?       

答:根据合作伙伴的意见,其中包括来自国内外的制片公司的意见,挑选出了这样几个IP。这几个IP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的受众群体。在电影投资还是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我们更看中的是IP的价值。比如《藏宝图》,作为莫言在获得诺贝尔奖之后,唯一一部得到影视授权改编的,从莫言个人角度来说也比较谨慎。     

人气动漫《尸兄》拥有上亿次网络点击量

关于这部作品未来的形态,已经接触了很多国内外优秀的导演,可能影片中也会有CG特效场面。这应该是一部非常值得的作品,对于一些细节,还不能对外发布。  

问:腾讯与其他互联网公司进军电影业的最大区别在哪?     

答:在中国电影产业进入大发展的时代里面,不管是腾讯还是其他公司,都利用自己在不同领域的优势,推动电影产业的发展,是非常好的。当然每家公司的基因不一样,优势不一样,带来的价值也不同。所谓大数据营销,所谓众筹,所谓用理财产品来进行电影风险一定的消减和锁定一定泡沫,只要是互联网公司都可以做。腾讯互动娱乐是一个基于创意产品的内容平台,互联网平台,我们不仅仅是有用户,我们是基于游戏产品,动漫产品,文学产品,他们俗话讲就是粉丝,他们有爱,他们希望展现IP的形式,我们拿出IP拿来一起去做,这是跟其他互联网公司的不同。

问:腾讯电影业务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答:当你没有用户,没有好的内容的时候,上来就想怎么盈利,怎么赚钱,也不会让用户满意。如果找到最好的IP,找到最合的合作伙伴,给我们平台上用户做出最好玩的,最不一样的影视作品出来,带来一些惊喜在里面,如果用户满意的话及我们的商业模式自然而然就会来,可能包括票房,因为这个电影可以带动我们文学游戏的发展,让我们的收入做的更好,是不是还可以将来有粉丝,像星际联盟粉丝的打赏,前提是我们做的好的用户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