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安新电影敲定:改编《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

时隔两年,李安的下部新片终于确定了。虽然之前报道的3D拳击片暂时搁置,不过李安将用筹备这部电影的空档拍摄一部根据伊拉克战争讽刺小说改编的电影。

李安

去年开始,李安决定执导他的下一部3D拳击电影,这部电影将呈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拳击界的史诗”,李安依然要用此片探索更先进的电影技术,但这部影片在随后的几个月一直没什么动静。 有内部消息称,由于选角方面的问题,这部电影将被暂时搁置。在这个时间空挡中,李安刚好有时间来做一个不大规模的电影项目——即一部改编自本·方逊伊拉克战争讽刺小说《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的电影。

影片的剧本将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编剧西蒙·比尤弗伊来操刀。这部小说故事发生在德州,描写了19岁的年轻士兵比利·林恩与其他七名幸存的突击小队成员,因为在伊拉克与当地反对武装进行了3分43秒的激战,机缘巧合成为伊拉克战争中的国家英雄,被邀请至球赛的中场休息时亮相,而在此期间的一连串遭遇则使他逐步意识到关于战争的实质与国家的真相。该书曾荣登美国国家书评奖小说类的桂冠,也曾入选过《华盛顿邮报》2012年度十大好书榜,被称为新时代的《第二十二条军规》。

李安新片为战争讽刺电影

李安也将亲自担任该片的制作人,汤姆·罗斯曼与索尼合作的电影公司TriStar Productions与Film4公司将共同制作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也将成为李安与汤姆·罗斯曼一同合作的第五部电影。当初李安在接拍《少年派》时曾经一度犹豫不决,正是当时担任福斯董事长与执行总裁的汤姆·罗斯曼,努力说服李安接下了这个如今看来大获成功的项目。

李安表示:“能够和我的老朋友汤姆·罗斯曼再合作我感到很高兴,对我而言讲故事比什么都重要,而《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正是一部可以立刻吸引住我的小说。”

关键词: 比利 李安 林恩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