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面对互联网冲击,是对抗还是拥抱?

“未来的电影公司都将为BAT打工。”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于冬不久前的言论引来业界一众热议,近日于冬再次抛出新观点,认为互联网公司对传统电影企业的冲击是围剿式的,中国电影从2014年开始将进入洗牌期

“未来的电影公司都将为BAT打工。”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于冬不久前的言论引来业界一众热议,近日于冬再次抛出新观点,认为互联网公司对传统电影企业的冲击是围剿式的,中国电影从2014年开始将进入洗牌期,到2017年这三年间,能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并懂得借资本的力量突围的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于冬)

于冬的观点虽然不乏争议,但却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电影行业这种普遍的忧虑与思索。于冬在艺术高峰论坛上,于冬认为进一步阐释,中国电影产业或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拐点。在电影行业改革所面临的困难还未得到根本性解决、电影行业自身也并未做好时,互联网时代和金融资本时代的到来,对于电影产业产生的冲击是巨大的、革命性的。作为内容制作的平台公司,应该做好准备在风口浪尖迎接这一时代的到来。

因此,于冬出现了在“腾讯电影+”发布现场,他认为腾讯互娱给传统影视行业提供了许多在明星IP内容创意上的启发和想法,也为新的电影格局提供了一个庞大平台,因而十分期待“腾讯电影+”在未来的作为。

面对以互联网为主要连接载体的互动娱乐时代,积极思变的绝不仅仅是于冬。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磊在论坛上也坦言,华谊兄弟也在做大幅度的自我变革,不仅开始进入游戏领域,而且全面调整了内部架构。“有人说互联网只是辅助电影不能改变电影,还有人说互联网会完全颠覆电影,对于华谊来说,无论是哪一种,既然它来了,就尽情拥抱它。”

华谊与腾讯渊源颇深,双方不仅在资本层面有合作,而且在今年8月还与腾讯QQ合作推出了“星影联盟”平台。对于“腾讯电影+”的成立,王中磊认为具有双重想象力。一方面“腾讯电影+”自身可以凭借自己的独特优势成为电影产业的新生力军,同时“腾讯电影+”的“+”十分有趣,以IP为核心的思路将给中国电影行业带来新的想象力,甚至是行业通常爱说的2.0时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