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电影《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首日票房3200万

史上“最拥挤”国庆档拉开大幕,10月1日同日公映的7部新片当中《痞子英雄:黎明升起》表现最为亮眼,最终单日收获3200万票房领跑一众上映新片。

《痞子英雄2》海报

昨日,14部国产电影扎堆上映的史上“最拥挤”国庆档拉开大幕, 其中7部新片选择在10月1日同日公映。据相关票房数据,在最新开画的7部新片中,赵又廷、林更新主演,黄渤特别出演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表现最为亮眼,凭借2万场以上的单日银幕数量以及20%的全国影院排片比例,最终单日收获3200万票房领跑一众上映新片。与此同时,在多部新片的冲击下,国庆节首日单日票房突破2亿,堪称惊喜。有数据统计表示,2013年国庆档总票房达到6.1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照近日票房趋势,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该档期总票房可达10亿元,而娱乐属性最强的喜剧片和动作片有望“笑到最后”。

国庆群雄混战拉高大盘

根据内地影市往年的一贯规律,十月份上半月是“国庆档”国产电影票房大战,而下半月则是最后一批引进大片扎堆上映的日子。今年十月份竞争大局依旧如此,相比于去年同期《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一片独大的状况,今年更像是群雄混战,《痞子英雄2》、《心花路放》、《亲爱的》、《黄金时代》多部重量级华语大片扎堆上映,电影也涵盖了故事片、喜剧片、传记片、动作片等不同类型,可以吸引到各种观影需求的影迷。与此同时,更有多达9部国产动画电影同期上映,不仅远超往年国庆档,甚至比今年六一档7部动画片同步上映的规模还大。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庆档影市热闹程度堪比贺岁档,现如今中国内地银幕数已经超过2.2万块,按照昨日单日票房突破2亿的趋势来看,刷新去年国庆档报收6.17亿元票房纪录只是时间问题,而今年国庆档也有望成为继春节档之后又一个票房破10亿的档期。

黄渤、林更新、赵又廷组“正义三人组”

《痞子2》“黑马“姿态初现端倪

在昨日同步上映的7部新片中,《痞子英雄2》表现最为突出,该片以单日票房3200万的成绩力压群星云集的《黄金时代》等一众新片,排映总场次也位居所有公映电影前两名,单日上座率也达到41.26%的不错成绩。该片是2012年《痞子英雄》电影版续集,此次回归投资上亿,力邀包括《速度与激情5》动作团队、《雷神》特效公司等在内的多国顶级制作团队。而该片在上映前就声势不俗,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22日,仅《痞子英雄2》在某门户视频网站的预告片播放量已经接近1500万。而近日该片还将通过微信平台发放百万巨额红包电影票,借助社交网络平台后续发力。

由于今年好莱坞大片集体缺席,《痞子英雄2》成功补位,成为档期内“最不费脑”华语娱乐大片,这也是该档期唯一一部动作类型电影。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女影迷可以看‘鲜肉’,男影迷可以看拯救地球”。而多位院线人士也表示,该片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在故事和技术上都属顶尖水平的华语娱乐大作,拥有包括明星、大场面、故事性强等吸引观众入场的诸多元素,很具有“黑马”潜质,还有业内人士乐观估计《痞子英雄2》票房最终有望与另一档大片《心花路放》共同领跑国庆档。

关键词: 痞子 票房 英雄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