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万达东方影都获政府支持 优秀作品每年补贴10亿元

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符合青岛市影视产业规划,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程度高的影视产业园区,从事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且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影视企业,获得国家级奖励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影视精品给予政策扶持。

近日,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符合青岛市影视产业规划,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程度高的影视产业园区,从事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且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影视企业,获得国家级奖励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影视精品给予政策扶持。

东方影都获影视产业发展基金支持 优秀影视作品每年补贴10亿元

领导和嘉宾出席东方影都影视制作全球峰会

10月8日,在青岛市政府与万达集团主办的“东方影都影视制作全球峰会”上,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公布了与政府政策配套的园区补贴措施,并成为国内首个园区投资管理单位对入园影视企业给予制作补贴的影视产业园,峰会吸引了国内外近百家影视制作公司悉数到场。

青岛市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包括设立影视产业发展基金、给予影视企业资金扶持等。其中,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将对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补贴,每年规模为10亿元。基金的具体使用管理办法将另行制定。万达集团将注资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对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配套补贴。入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影视企业,还将得到来自黄岛区政府的资金支持,扶持资金最高将达到影视企业年度营业收入的10%。

东方影都获影视产业发展基金支持 优秀影视作品每年补贴10亿元

王健林董事长在全球峰会上致辞

此外,青岛市政府还推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推出适合影视企业的信贷产品;建立影视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支持影视企业上市融资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介绍,对于出台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经过长达1年多的调研、比较、分析,最终出台“青岛版”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政策实施后,将形成青岛影视产业的后发优势,大大提升青岛“影视名城”的影响力和产业集群效应。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分析,对优秀影视作品实行补贴政策是一项创举,目前国内其他地区均未实施这样规模的扶持计划,“青岛版”扶持政策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国内仅有。一定会吸引国内外一流影视制作企业落户青岛、出现一大批优秀影视作品“青岛产”。

来自美国的著名影视制作公司韦恩斯坦电影公司首席运营官David Glasser说,东方影都很有吸引力,加上如此优惠的补贴政策,我们一定要成为第一批签约企业,把最好的电影拿到东方影都来制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和其他影视制作基地相比,东方影都无论是硬件还是优惠政策都是世界一流的,无论对于单体项目的支持还是行业的推动都是极大的贡献,我相信青岛东方影都一定成为“东方好莱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