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不能说的夏天》发布会:郭采洁献吻贾静雯 戴立忍称激情戏没压力

在金马奖与釜山电影节中双双入围的《不能说的夏天》在京举办发布会,并公布了终极版预告。郭采洁特意给刚刚过生日的贾静雯献上拥抱与香吻,戴立忍则回应片中激情戏拍摄“没有压力”。

全体主创“保密”上映日期

贾静雯与郭采洁

前不久公布的第51届金马奖提名名单上,由徐小明监制,王维明执导的电影《不能说的夏天》(又名《寒蝉效应》)获得三项提名让全体主创倍受鼓舞。在10月8日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影片的终极版预告片。影片主演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与导演王维明、监制徐小明一起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监制徐小明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影片目前仍在釜山电影节评选阶段,因此片方正在努力希望可以在本月底于中港台两岸三地同步上映。 事实上,刚从釜山电影节赶回来的主创们参加完当天的发布会,还要马不停蹄地返回韩国,接受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对影片的批阅。在片中与郭采洁有一段激情戏的戴立忍则大方表示“没压力”,压力最大的部分反而是担心表演不到位。发布会最后,导演王维明“透露”昨天是贾静雯的生日,于是,郭采洁按照约定给贾静雯献上一个奔跑拥抱,还亲吻了她的脸颊,十分温馨。  

王维明新片直面社会话题 郭采洁遭遇不能说的夏天       

王维明师从著名导演杨德昌,数年心血打磨出《不能说的夏天》,吸引了金牌监制徐小明,主演徐若瑄、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等全明星阵容。《不能说的夏天》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首次正面聚焦校园潜规则这一社会问题,将师生关系、夫妻关系、朋友关系中的爱恨龃龉一一呈现。王维明表示,《不能说的夏天》以一出"罗生门事件"将社会各阶层的人卷入其中,以每个人不同的视角和立场来反应复杂人性。        

影片中所有角色都以激烈的状态登场。其中,郭采洁饰演的音乐系学生白白更是在开场便与戴立忍饰演的教授发生了一段不伦关系,其后白白重伤送院,继而引发了黄远的暴怒以及徐若瑄、贾静雯等人的法庭对抗。预告片中,被同学、好友甚至家人千夫所指的白白被诊断为“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在恐惧笼罩的失常心态下做出极端行为。郭采洁透露,片中白白的遭遇让她在拍摄时也倍感痛苦,但也希望能让观众从白白破茧成长、重拾自我的故事中,感受到爱与救赎的力量,“说出来并不容易,但所有人都会帮你”。  

终极预告强打“性犯罪” 戴立忍引发校园罗生门        

发布会上,片中的人物用了正反两种形象来阐释角色的变化。现场也曝光了影片的“性犯罪”预告片。此次预告一改以往的悬疑风格,首次曝光影片核心冲突——戴立忍性侵郭采洁。     

预告片中,戴立忍一改以往文艺内敛形象,一出场便带着神秘与阴郁气质,与郭采洁的几场师生恋对手戏魅惑力十足。而当两人站上法庭时,戴立忍又表现出为人师表的尊严与霸气,亦正亦邪的形象让人难以捉摸。戴立忍与郭采洁的关系究竟是真爱还是强迫,也成为预告片中的最大悬念,更是片中所有人争论的焦点。而黄远饰演的淳朴大男孩在暴揍戴立忍后却被抓进了警察局,情与法的纠结更让影片真相扑朔迷离。     

多年闺蜜好友徐若瑄和贾静雯此次在《不能说的夏天》中都以律师身份亮相,而两人却要分别为当事双方辩护,上演闺蜜反目剑拔弩张的戏码。预告片中,徐若瑄和贾静雯的法庭戏初见端倪,两个女人的舌战虽然针锋相对但也刚柔并济,对各自真相的维护也将故事更复杂的深渊。片中,所有人都希望郭采洁和戴立忍说出真相,每个人都在维护正义与公理,却陷入罗生门般的纠葛。“其实正义最简单的就是不要视而不见,不要保持缄默”,导演王维明表示,《不能说的夏天》正是要通过这个故事来告诉观众,“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是从不缺席”。  

釜山首映座无虚席 韩国同行盛赞郭采洁演技一流      

《不能说的夏天》前几天在釜山电影节上首映,见面会全场爆满,除了各国的媒体和韩国当地的观众外,很多韩国电影人也前来捧场。全片放完,全场观众起立致以热烈掌声,送给所有的创作者。韩国同行还重点提到了郭采洁的演技,对此郭采洁也谦虚的表示自己还年轻,还有更多可以提高的空间,也感谢韩国观众对自己的肯定。还有郭采洁的粉丝专程来看这部电影,采洁感激的同时也坦言,“《不能说的夏天》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片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