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成百视通最大股东 合并进入倒计时

东方传媒所持有的公司46688.51万股股份将并入文广集团公司。吸收合并后,文广集团公司将直接持有公司46688.5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9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地位不变。

合并进入倒计时 文广集团成为百视通最大股东

10月13日,百视通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传媒”)变更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广集团”)。

公告称,10月12日,百视通接到文广集团通知,文广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东方传媒及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电发展”)拟进行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后,文广集团公司为存续公司,东方传媒及广电发展将解散并注销法人资格,东方传媒和广电发展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均并入文广集团公司。

根据上述吸收合并事宜,东方传媒所持有的公司46688.51万股股份将并入文广集团公司。吸收合并后,文广集团公司将直接持有公司46688.5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9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地位不变。

同时公告称,上述吸收合并事宜尚须经交易各方内部决策,并须经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批准。且本次吸收合并将触发文广集团公司对公司的要约收购义务,本次收购将在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文广集团公司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

这意味着上海文广筹划,百视通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换股吸收合并或将进入倒计时。此次第一大股东变革被外界解读为或将利好爆发。

目前,百视通仍处于停牌状态。其分别于6月18日、7月18日、8月18日、9月17日发布了四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