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造梦者》新闻发布会:“赵本山+姜文+姚晨”团队亮相

《造梦者》在推出赵本山、姜文两位导师后,今天公布姚晨加入导师团队。“我们喜欢她的直爽和敢言。”出品方相关负责人提到定下姚晨的理由。

《造梦者》在推出赵本山、姜文两位导师后,今天公布姚晨加入导师团队。“我们喜欢她的直爽和敢言。”出品方相关负责人提到定下姚晨的理由。

在今天下午(10月1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的《造梦者》新闻发布会上,一袭白衣的姚晨出现在现场。这是“人气女王”姚晨的综艺处子秀。

姚晨说自己是“先飞的笨鸟”,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她经历了三年默默无闻努力的日子,直到2006年出演《武林外传》才为人所知,后因《潜伏》和“微博女王”而家喻户晓。

作为“顶尖创意表演真人秀”,导师阵容“赵本山+姜文+姚晨”的确算得上是“顶配”了。三个人的合作还真挺令人期待的。

明星导师阵容“顶配”,就一定能吸引广告吗?

当前,国内几乎每个当红综艺节目都有大牌明星撑场,也有众多品牌跟投。如浙江卫视竞技类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广告预售价格是3.2亿元,《明星到我家》、《两天一夜》、《百万粉丝》、《星星的密室》等大多数节目广告预售价格都突破1亿元。

凭什么叫这么高的价格?“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觉,以为做节目就靠‘砸’明星。”有着十年广告经验的广告人李莹说道。

的确,明星阵容是广告主评估的一个关键因素,但并非腕儿越大,给导师片酬越高,广告主就越喜欢,“我们一般会看导师与节目的契合度及导师本身的受众群体与品牌的契合度。”李莹表示。

随着四季度综艺热潮拉开大幕,广告投放市场大战一触即发,广告主对每档节目的平台、渠道、话题、走势诸多因素都仔细分析。但在同类型节目,同样大投入、大制作的环境下,广告主还是更看重节目本身。

《造梦者》无论从节目模式和呈现形式上,在内地综艺市场都是全新尝试,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赵本山、姜文、姚晨三位都是第一次跨界当导师,而且影响力及观众群都属于“A+”级别。

节目定档北京卫视周五晚黄金时段,一集90分钟,共13集,2014年12月份开播,至2015年3月结束播出,跨越春节假期。在这个时段,“春晚帝”赵本山的一言一行都是新闻点。

姜文曾扬言:“为了让你们意外,我才站在这儿的!”还喊话要“要造他两三个赵本山出来”。

赵本山、姜文“一文一武”的导师配置等于双保险,再加上刚被封为“剧后”的姚晨产后复出后在电视剧市场打了个回马枪,这三位导师的话题度和收视吸引力都是“领潮”级的。

平台+团队:这方面的顶配才是终极要素

在李莹看来,《造梦者》选对了平台。2014年1~9月(截至9月18日),北京卫视延续2013年全国卫视收视排名第四的成绩。在省级卫视的美誉度排名中,北京卫视也名列前茅,它所拥有的市场价值和增长潜力广阔。上述都是广告主尤为看重的因素。

《造梦者》由北京卫视与元纯传媒联手打造。别看元纯传媒在综艺节目圈算是新人,但这个团队在纪录片界是个绝对的腕儿。2003年成立公司后就涉足纪录片行业,当年北京奥运会轰动一时的纪录片《世界遗产在中国》,得了无数大奖的《发现?中国》,央视连续7天播出的《2009大阅兵》等,都出自这个团队。

近些年,元纯传媒开始进军综艺节目。“浙江卫视的国内首档亲子类真人秀节目《人生第一次》就是我们的创意和创作。”元纯传媒董事长关晖在发布会现场透露。

“我们将拍纪录片时沉淀下来的功力与经验用于明星真人秀当中,希望能够让观众感受到鲜活的人物个性、极富表现力的细节呈现,让节目有温度,有色彩,有审美。”

元纯传媒与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黑龙江卫视、四川卫视等卫视平台合作多档周播栏目和季播节目,这些沉淀下来的拍摄技巧都是元纯传媒的优势。

“公司的定位是真实,元是根本,纯是光明照耀,而《造梦者》的价值定位也出于真实。多年纪实类节目的拍摄经验将会成为《造梦者》的亮点之一,它会为这档节目呈现真实的人生百态加分。”关晖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