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日本动画电影《花与爱丽丝》启动前传 岩井俊二执导

曾拍《情书》的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正式进军动画圈。首部动画长片《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将展现代表作《花与爱丽丝》的前传故事,铃木杏和苍井优继续为该片配音。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和《花与爱丽丝》海报,动画版把花与爱丽丝的位置调换了一下

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的首部长篇动画电影《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将于2015年2月在日本上映。这部动画电影是岩井俊二名作《花与爱丽丝》的前传,剧本和音乐也都由岩井俊二亲自负责。原作的两位女主角苍井优和铃木杏也继续为各自的角色献声。

2004年上映的电影《花与爱丽丝》,是岩井俊二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两名自幼为友的少女——花与爱丽丝和一名少年之间的三角关系。岩井俊二用细腻、唯美的视觉语言和一个简单的故事,构建出独特的青春风貌,还包办了该片的编剧、制片人和原创音乐的工作。

岩井俊二也开始进军动画圈

这次的动画电影《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将讲述花和爱丽丝相遇的故事。电影的首款海报也在今日曝光,画面构图也是电影海报的翻版,下面则写着:“两个人的相遇的同时,发生了世上最小的杀人事件”,似乎也透露了一丝剧情信息。

目前已经完成了配音工作的苍井优表示:“已经过去十年,虽然声音已经变粗了,但仍然努力完成了。能够经历两次炫目的青春时代真的非常感谢!”另一位女主角铃木杏也表示,对于她们的声音是不是还能还原出高中生的感觉有点担心,但是能够再次参与《花与爱丽丝》仍然很开心。

曾经以《情书》、《燕尾蝶》、《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等影片在日本影坛确立独特地位的岩井俊二,近来似乎有意向动画圈开辟新境地。不久前还和日本网站"TOWNWORK"合作了商业动画短片《TOWN WORKERS》。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