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五届西安国际影像节“科技电影展”在西安开启

22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国际短片展映单元——第五届西安国际影像节“科技电影展”在西安曲江太平洋影城、文投太奥影城以及曼蒂IN空间同时启动。

22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国际短片展映单元——第五届西安国际影像节“科技电影展”在西安曲江太平洋影城、文投太奥影城以及曼蒂IN空间同时启动。

此次“科技电影展”旨在推广现代科技影像技术电影展示,以海外优秀3DIMAX电影展示为主要内容。科技电影展上将展映全球23部科技影片,包括“3D电影展播”“3D纪录片展播”“4K电影展播”三部分内容。《撒哈拉猫鼬》《传奇的轨道》《穿越山脉》《梦想成真》《地心引力》《斯大林格勒》等来自法国、德国、美国、中国等国家的3DIMAX影片将依次上映。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意邀请来这些影片的主创人员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和技术交流,让观众亲身体验和获知银幕中科技电影奇妙震撼的制作过程和超现实的艺术魅力。而10月22日、23日两日,主办方将在西安曲江太平洋影城举行两场电影技术讲座,特邀科技影视机构、3D影片制作团队、特邀嘉宾、地区有影响力科技电影制作人,技术总监,国际际知名设备商总裁,围绕着科技影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市场现状、技术突破等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同时针对目前国际尖端的影视拍摄、后期特效等技术进行现场展示讲解、体验互动。讲座内容包括《3D微电影制作的灵感来源》《3D在纪录片制作中的应用》《3D电影制作的曾经与现在》《斯大林格勒— 一部超越技术的电影》等,内容丰富多彩,堪称3D电影的饕餮盛宴。

与此同时,从10月21日至25日,本届电影节还在温德姆酒店增设了“电影设备展”,针对尖端科技影视专业设备,例如裸眼3D、全息影像技术、3D格式解决方案等,在论坛、展映活动同时进行设备的集中展示交流活动,设立专门展览展示专区,进行模拟效果,技术演示等。充分挖掘3D摄影、裸眼3D、全息影像等设备的模拟效果,技术演示等,力争在实现传统设备展技术推介、展销等功能的同时将本次电影技术设备展打造成电影技术的体验式互动展。还邀请了相关电影剧组,通过讲述影片制作经过和制作难点的方式,深入科技电影制作的细节,与大众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诸多细节,揭开电影技术制作的神秘面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