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两岸电影界互动交流

两岸电影人都希望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在剧本创作、合拍电影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合作。“两岸电影人可以取长补短,成就更完美作品!

西部电影造就了中国电影的辉煌,25日,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台湾资深电影制片人吴功、《爱的面包魂》导演高炳权、《原来你还在》的导演杨南倩、出品人余国杰,剪辑师王典驦一行来到西部电影集团,在西影董事长、总经理张宏的陪同下,两岸电影人一行先后参观了混录棚、摄影棚、西影展览室、数码基地等单位,并开展了两岸电影互动交流活动。 

张宏董事长对台湾电影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影的大致情况:新中国的电影事业可以说是从西安出发的,老一辈电影工作者吴天明、黄建新,第五代导演中的杰出人才张艺谋、陈凯歌,新一代影视圈中坚力量张嘉译、闫妮,以及芦苇、顾长卫、巩俐等一大批如今影视圈中享有绝对声誉和地位的人物,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由他们创作出的一系列优秀的影视作品,已经在国内外荣获300余项大奖,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基础上组建的西影集团,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六大电影集团之一。参观中,精彩的电影画面,震撼的音响效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灿灿的集团众多奖杯,使大家对西影辉煌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与钦佩。数码基地电影特技制作工作,让大家真实感受了电影后期技术。

两岸电影人都希望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在剧本创作、合拍电影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合作。“两岸电影人可以取长补短,成就更完美作品,实现两岸电影交流的良性互动,是两岸几代电影人的共同心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