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版权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3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版权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推介会举行,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期一周的丝绸之路电影节已经过半,这一场关于光影的盛会吸引了各方关注。23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版权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推介会举行,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整合“影视陕军”优势资源,推动影视文化与科技融合,促进影视剧版权交易,助力陕西影视产业蓬勃发展。

协议签署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陕旅影视将在整合优质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影视科技融合、影视基地建设、影视版权运营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围绕数字化、3D技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文化与科技融合等,促进我国影视产业产品和生产要素的聚集与流通,加速影视艺术与现代科技的融合,推动陕西及西部地区影视产业和整个文化产业跨越式和跨域式发展。双方将立足全球电影技术发展前沿,聚焦电影技术变革,汇聚电影科技高端人才,投资精品科技电影,促进电影国际交流合作,加快电影技术创新融合。同时,双方将着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讲述陕西文化、丝路文化,用科技元素丰富中国电影内涵,促进传统文化传播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升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将借助其强大的平台资源优势,为陕旅影视提供包括影视同期书出版、影视剧动漫游戏改编、影视剧衍生品开发等全版权运营服务,法律维权、版权仲裁、著作权登记等版权法律服务,信息发布、金融支持、融资推介、版权资产管理、版权专业评估等基础平台服务,以及影视拍摄、影视培训、基地招商等影视基地运营支持服务及高端设备采购、引进、租赁等设备器材金融支持服务,形成产业链纵深服务体系。陕旅影视将充分依托其在影视剧投资制作、影视基地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为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开展影视项目投资、全版权运营、版权公共服务提供优质内容资源和项目资源。

与此同时,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北京当然娱乐有限公司和通过《中国好声音》而被大众熟知的王韵壹工作室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将在影视音乐制作、宣传推广及版权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建全国首个影视音乐版权交易平台。另外,还与国内五家影视制作公司进行了影视剧图书出版委托签约,将为《毛丫丫被婚记》《绯闻女友》等五部即将播映的电视剧提供影视同期书运营服务,助力影视与文学相互转化、融合。签约仪式结束后,国盛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还推介了正在筹拍的都市爱情喜剧电影项目《婚礼大作战》(又名《婚礼3+1》),受到了参会影视机构代表的广泛关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