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马云对话好莱坞:联合开拓中国电影市场

阿里巴巴于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上市,融资250亿美元。这家公司现在正在寻找那些可以通过机顶盒设备直接销售给中国消费者的娱乐内容。

马云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和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总裁张强将陪同马云前往洛杉矶。预计他们将与一些最资深的好莱坞高管进行会晤,其中包括派拉蒙主席布拉德·格雷( Brad Grey)和索尼娱乐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顿(Michael Lynton)。

为了获得更多的好莱坞内容资源,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在不久之后率领公司高管团队同美国的一些电影工作室进行谈判。“娱乐和电影是阿里巴巴生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艾瑞咨询分析师Alex Wang表示,“电影是一项非常有利可图的产业,它将成为阿里巴巴的重要增长动力。”    

阿里巴巴于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上市,融资250亿美元。这家公司现在正在寻找那些可以通过机顶盒设备直接销售给中国消费者的娱乐内容。同复星国际和大连万达等竞争对手一样,阿里巴巴也正在强化与好莱坞的联系。好莱坞也正在努力寻求进入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途径。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将达到178亿元人民币(约合29亿美元),这个数字在2017年将扩大两倍达到366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的香港发言人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这些美国电影工作室也同样拒绝置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