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影视人才出国培训计划助推影视浙军“走出去”

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的“华策影视育才教育基金会”于去年启动。

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的“华策影视育才教育基金会”于去年启动。前天,第二期浙江省影视高端人才赴美培训的20名学员开始赴美国加州长滩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学习之旅。

去年此时,经过严格选拔的来自浙江各个影视单位的17名优秀人才,在美国加州长滩大学进行为期近三个月的专业培训。与《迈阿密风云》的编剧、美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编剧、真人秀节目《天桥风云》的制片人等数十位好莱坞的编剧、导演、制片人、律师、营销等领域的专家零距离沟通学习。此外还考察了派拉蒙的拍摄基地、参与了华纳影视的情景剧现场录制、感受了迪士尼的创新策划,用多种形式,培养学员对影视产业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性思维。

“走出去”不仅学员有收获,不少单位也有了更多的国际合作。据了解,仅华策影视,通过这项培训计划的牵线就增加了两位国际学者: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一位教授接受邀请,担任华策影视进军美国市场的营销顾问;美国著名影视人、《迈阿密风云》编剧迈克尔·曼将担任华策影视海外的文学创作顾问。

据悉,“育才基金”影视产业高端人才培养计划,力争用5年时间,培养100名左右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熟悉国际前沿技术和理念的影视产业领军人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