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电影《十二公民》夺得罗马电影节 “马可·奥列留”奖

《十二公民》由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演员主演,根据经典影片《十二怒汉》改编,讲述一桩富二代弑父的奇特案件。

《十二公民》在罗马电影节首映

中国电影《十二公民》在今天凌晨夺得罗马电影节 “马可·奥列留”奖,成为该电影节首部摘取最高大奖的中国电影。影片由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演员主演,根据经典影片《十二怒汉》改编,讲述一桩富二代弑父的奇特案件。

《十二公民》的导演徐昂之前一直活跃在话剧界,他著名的话剧导演 作品《喜剧的忧伤》曾获得极高的票房成绩,而这部话剧作品的主要演员也只有两人:陈道明和何冰。这次主演《十二怒汉》的演员何冰,不仅是徐昂的老搭档,也是北京人艺的台柱级演员。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十二位演员剑拔弩张的表演撑起了整部影片。     

这次《十二公民》是唯一一部入围罗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同时也是首度斩获最高大奖的中国影片。2013年,崔健执导的《蓝色骨头》曾在罗马电影节获得特别奖,2011年章子怡也曾凭借《最爱》,获得个性女演员奖。     罗马电影节于2006年创办,与威尼斯、戛纳、柏林三大历史悠久的电影节不同,罗马电影节重在体现自己的文化艺术特色和群众的参与性。电影节的50位评委基本都是由影迷担任,评委会主席则由专业的电影人担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