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日本著名导演兼演员北野武:讨厌宫崎骏!

日本名导兼演员北野武,就毫不留情在公开演讲活动中,狠批大型电影公司扰乱日本电影正常发展的现状,连已经宣布退休的动画大师宫崎骏,也意外中枪!

本届东京影展才刚开幕,日本名导兼演员北野武,就毫不留情在公开演讲活动中,狠批大型电影公司扰乱日本电影正常发展的现状,连已经宣布退休的动画大师宫崎骏,也意外中枪,北野武直言自己很讨厌动画,而且最讨厌宫崎骏。

不按牌理出牌的北野武,在给年轻导演提出建议时,针对本届影展动画片占了很大的比重表示:「希望每个年轻导演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拍摄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像我就很讨厌动画,而且最讨厌的就是宫崎骏,但是,只有动画能赚钱,这一点我倒是非常认同它的价值。」

演讲中北野武也提到,电影就是电影,并不希望大家把它看得太重:「大家都太认真了,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人生,都放在电影上。」

当被问到自己的生活目标时,北野武则表示:「反正人一定都会死去,就这麽一回事,出生、吃饭、拉屎、生孩子,最後死掉。不管你怎麽想,怎麽做,别去给社会添麻烦,规规矩矩地活着,这麽想准没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