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视剧版《红高粱》:周迅出演“九儿”过于洋气!

电视剧版《红高粱》昨晚四大卫视首播,评论呈现两极分化。40岁周迅扮少女形象过关,但被指”太洋气”,而故事线更加复杂也遭到原著粉吐槽。

周迅饰演的“九儿”被指“太洋气”

昨晚(27日),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黄轩、于荣光、秦海璐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版《红高粱》在山东、浙江、东方、北京卫视开播。有张艺谋的影版经典《红高粱》在前,观众们自会在剧作、演员上作一番比较。从首播反馈来看评价呈现两极,有人喜欢周迅所饰演“九儿”的泼辣灵气,更有人怀念巩俐“我奶奶”的浓烈憨淳;而在剧作方面,剧版增添了更丰富的人物和故事线索,这对于莫言原著小说粉来说则有些接受无力。

周迅扮少女形象过关 被指”太洋气”     

剧版《红高粱》因周迅”周公子“时隔多年的荧屏回归而备受关注。而小说原著作者莫言在看过剧版片段后对周迅的演绎十分认可,评价其表演是”集仙气、鬼气、灵气、人气于一身“。因此不少人死守首播也是冲着一睹”周公子“芳容。而观众在观看后的真实反映又如何呢?有网友评价周迅“40岁的年纪扮嫩少女毫无违和感”,只能说周公子这张脸颇得镜头偏爱,形象这关算是过了,而论及表演,首播3集里上演了九儿为母报仇、与爱人甜蜜宣誓、大闹土匪窝和县衙府几场重头戏,周迅将九儿机敏果决泼辣劲儿完美呈现,甚至有“女神粉”赞叹“九儿”是周迅自《如果·爱》之后的演技新高峰。     

但对于有着影版《红高粱》情结的观众来说,却觉得少了点什么。”看红高粱,第一眼就觉得不成功,原因无它,周迅太洋气了,一身红袄麻花辫,神态谈吐却跟穿香奈儿没什么区别“,”九儿属于那种乍一看不美,越看越有味的没有文化的农村女子,巩俐就比较合适。周迅长得太媚,演得太有文化“。  

故事更丰满 原著粉吐槽“不深刻”     

在由莫言参与剧本改编的电影版中,巩俐扮演的九儿大部分戏份都落在跟余占鳌的爱情较量上。而由赵冬苓编剧的剧版《红高粱》中,周迅不仅要与青梅竹马的张俊杰(黄轩 饰)和血性汉子余占鳌(朱亚文 饰)上演三角爱情戏,还要在新增添的剿匪、抗日故事线中演绎一个女人的智谋与大义,可谓一部女人的成长史。有网友就吐槽”从纯情少女到强势女人,感觉又一个甄嬛要出现了“。     

相比影版人物线更复杂,故事更丰富这一点来看,似乎更对电视剧观众的胃口。但这一改变,对于原著粉的接受能力也是不小的挑战,有观众感叹“周迅偕一群小鲜肉演绎出来的更像是年代偶像剧”,“编剧非莫言,对原著的精髓不会有更深刻的挖掘和领悟“。

关键词: 周迅 红高粱 电视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