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胡东吸毒 徐克新片《智取威虎山3D》能否如期上演?

11月1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演员胡东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现已获释,再次引发了公众对演艺圈毒潮的关注。

《智取威虎山3D》剧照,胡东饰演栾超家

11月1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演员胡东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现已获释,再次引发了公众对演艺圈毒潮的关注。    

虽然胡东被曝出曾吸毒的传闻后,有媒体向他本人求证时,他一口否认,并在微博发布“不要闹了”。但随后有媒体通过警方证实,胡东确于今年10月16日晚因吸食毒品被拘留。而其有份参演的徐克导演的新片《智取威虎山3D》或许会受到影响,无法如期上映。

胡东否认吸毒 警方证实

作为明星胡兵的哥哥,胡东同时也是模特、演员。11月2日,有记者再次致电胡东本人及其经纪人的电话,但已经无法接通。有趣的是,胡东否认自己吸毒的微博依然没有删除。

此前胡东曾通过媒体否认此事,称并不怪发错误消息的媒体,“每天都发微博,大家也都清楚我的情况。越追究反而会让人觉得我炒作。”之后他还发了几条微博,称“不要闹了!”

然而,随后有媒体从北京警方处证实,确定吸毒者就是胡东:“10月16日晚,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在工作中将涉毒人员胡某(男,45岁,浙江省杭州市人,演艺人员)查获。经检验,胡某尿检呈冰毒类阳性。审查中,胡某本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该人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虽然胡东本人不承认,但从他的微博可以发现蛛丝马迹,他的微博10月16日停止更新,27日才发了一张他在《智取威虎山3D》中的剧照,时间基本符合《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影片延期?博纳称不清楚不回应

9月29日,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吸毒”“嫖娼”行为被明确点名;除此前提及的电视剧作品外,由“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也都被要求暂停播出。

据业内人士分析,胡东吸毒一事已被警方证实,很明显他已属于“劣迹艺人”。据悉,他参演的《智取威虎山3D》早已制作完成并过审,定档12月24日,片中,胡东饰演栾超家的角色,在片中属男三号,与男一号张涵予扮演的杨子荣有不少对手戏,并非龙套。片方临时找人补拍已不可能了,删减胡东相关剧情也十分麻烦,因此,这部戏如期上档的可能性已不大了。对于胡东吸毒的原因,是否会导致电影受到影响,片方博纳表示不清楚情况,暂不回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