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电影营销:《露水红颜》居首《单身男女2》物料宣发不利

随着近几年中国影市的快速发展,国内各种名目的档期层出不穷,情人节档、妇女节档、六一档、七夕档这样的为期一天的档期逐渐被大众所关注。

随着近几年中国影市的快速发展,国内各种名目的档期层出不穷,情人节档、妇女节档、六一档、七夕档这样的为期一天的档期逐渐被大众所关注。2011年《失恋33天》以“黑马”之姿成功开辟了“光棍节档”之后,每年的双十一也成了片方的必争之地。与传统成熟的档期相比,双十一档期的营销噱头更多,并未发展成熟。“双十一”如何更有效的助力票房,在舆情监测中仍需要不断摸索调整。

根据EBOT日票房智库显示,在2014年光棍节档期,共有9部将要上映的电影,其中爱情片多达六部。在同档期聚集了多部同类型影片的话,很容易沦为炮灰,这个时候就需要在宣传期通过营销手段吸引大众目光,利用话题、口碑等等对电影物料进行整合抢占先机。

《露水红颜》各项营销指数均位于首位  《单身男女2》物料宣发不利

根据EFMT电影营销智库显示,在双十一档期上映的6部爱情电影中,认知指数最高的是在11月7号上映的《露水红颜》。《露水红颜》这部电影在宣传期间的物料投放是最多的,每一轮信息更新都会引起大众的兴趣。在电影宣传过程中,曾因为刘亦菲与rain两位主演的排名顺序引起争议,刘亦菲粉丝在微博上刷#为刘亦菲看露水红颜#话题表示不满,单话题讨论量就有2.6万,阅读量超过202.4万,在一定程度上为电影起到了宣传作用。综合各种因素,《露水红颜》热门微博搜索量比其他5部电影热门微博的总和还要高出1000余条。

由古天乐、杨千嬅、高圆圆、周渝民共同主演的《单身男女2》虽然认知指数不高,但是它在微博上的转发和提及量已经突破1万,活跃度仅次于《露水红颜》,并且从11月4日开始,这部电影已经开始借势双十一折扣风潮,通过在线购票平台进行抢购预售,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激发大众热情,有助于帮助其大众认知度有所提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