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湾导演钮承泽带摄影师曹郁登台湾军舰拍摄被判刑

台湾导演钮承泽曾带姚晨老公、摄影师曹郁登台湾军舰拍摄一事曾在两岸引发热议。昨日,高雄地方法院判处钮承泽5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执行。

钮承泽(资料图)

台湾导演钮承泽因“违法”带大陆摄影师曹郁进入“海军”左营军港登舰勘景,被高雄地检署依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起诉。

昨天,高雄地方法院判处钮承泽5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执行,并上交60万(新台币,下同)、服劳务60小时,全案可再上诉。      

对此,钮承泽的公司表示,钮目前人在美国,尚未接到法院判决,暂时无法回应。但公司董事长邵玉铭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身兼公司董事的钮承泽日前已提辞呈,公司13日会召开董事会讨论“要不要慰留”。      

法院判决指出,去年6月1日钮承泽为拍摄影片《军中乐园》到一处军营勘景,摄影师曹郁(未到案,另案处理)因是大陆籍,需项目申请才可进入,但钮承泽为了方便,将曹郁混充在19名工作人员中。     

上月,钮出庭时表示财力吃紧,希望法院判缓刑。但日前他却被拍到坐在10万元以上票价区看美国NBA球赛,引来外界“装穷”质疑。法官表示,对钮到美国看球赛并不知情,判决内容是依据财产税务资料、起诉内容来决定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