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浮出水面的影子》获第十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第十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大剧院举行,北方电影集团力作《浮出水面的影子》斩获一尊金天使。

第十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大剧院举行,北方电影集团力作《浮出水面的影子》斩获一尊金天使。

开幕式上揭晓了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电视剧及金天使奖等多个奖项,由北方电影集团出品的电影《浮出水面的影子》从参赛的200多部中美影片中脱颖而出,与包括《黄金时代》、《绣春刀》、《同桌的你》等在内的10部影片一起荣获2014年度“金天使奖”。至此,这部影片已获得第44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评审团特别大奖、最佳剧本金奖,第5届布法罗尼亚加拉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女演员,英国伦敦万像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优秀故事片奖以及约塞米蒂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多项国际电影节奖项。

中美电影节于2004年创办,旨在通过中美电影的交流,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现已成为一年一度的中美文化交流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展映两国优秀影片600多部。本届电影节将在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地展映数十部中国优秀电影,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电影交流活动。

又讯 (记者刘桂芳)第十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上,电视剧《爱的妇产科》获得“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编剧于正凭借新版《笑傲江湖》获得“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奖”,导演郭靖宇凭借《打狗棍》获得“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