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好莱坞获赞:"找回做电影的乐趣"

姜文电影最打动观众还是故事本身,幽默深邃的风格、跌宕起伏的剧情之外,《一步之遥》此番加入了更多情感元素,影片情感更饱满充沛。

导演姜文的贺岁巨制《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上映,影片在美国后期配光混录逼近收官,位于纽约的后期工作室重量级嘉宾不断,姜文新作广获盛赞。《一步之遥》国际班底的精良制作令美国同行惊叹,即便用最严苛的好莱坞工业标准评价,影片也是“A类水准”的超级制作,而姜文风格的故事更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二十年来最好华语电影!影片机智幽默、情感丰沛动人,温情力量直指人心!”

专业影人排队探班《一步之遥》

百老汇舞指写信:我的兄弟,你是个天才!

据了解,姜文导演为《一步之遥》后期混录配光在美国工作两月有余,影片在美国后制的消息传出后,这部中国年度最热电影同样备受好莱坞同行关注,姜文导演的新朋旧友,许多电影界制作人、影评人争相预约到工作室看粗剪段落。

为《一步之遥》担纲编舞的百老汇著名编舞指导Keith Young,专程拜访姜文导演先睹为快,看完后连夜写邮件记录自己的激动心情:“当看到我们的舞蹈完美呈现在《一步之遥》的开场段落时,我被震惊了!每一支舞蹈都与银幕故事产生了完美的化学作用,而影片后面的故事自始至终充满幽默和情感,深深感染了我。我只想说,姜文,我的兄弟,你是个天才!请记住电影中的那句话:‘今天,我们创造历史!’”

面对络绎不绝的探班要求,哥伦比亚公司不得不为这些资深电影人组织了一场小规模集中粗剪放映,影片第一分钟就抓住了众人的心,幽默的剧情让观众笑声掀翻屋顶,揪心的情感又转瞬让全场雅雀无声。这些资深影人观影后集体评价这是他们二十年来看到的最独特最好的华语电影,“电影中弥漫着浓郁的幽默智慧,让人欢笑,又让人流泪,哪里都需要这种情感浓烈的作品”,“那种饱满和震撼我此前只有在昆汀的作品中才看到过。”

3D特效A类水准“惊呆”好莱坞

奇谲故事专业影人感叹“找回做电影的乐趣”

凭《雨果》拿下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奖的尤金·吉尔蒂搭档11次获奥斯卡提名3次获奖的混录大师迈克尔·明克勒,姜文此次纽约的声音后期制作团队和《一步之遥》其他工序一样,采用了世界顶级配置。而这些精良的制作让姜文原本就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如虎添翼,影片制作水准让看惯好莱坞的大片的美国同行也震惊,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在绚丽摄影和特效共同呈现下如醉如痴,“我从来没怀疑过中国电影人的创造力,但制作达到如此高度,实在让人吃惊,影片的3D和特效完全达到了国际A类水准,摄影的镜头也太美了!”

姜文电影最打动观众还是故事本身,幽默深邃的风格、跌宕起伏的剧情之外,《一步之遥》此番加入了更多情感元素,影片情感更饱满充沛。姜文扮演的马走日片中面临的很多问题更加“世界性”、两位女性角色为爱不顾一切,助力他实现了人性的升华。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一步之遥》聘请专业好莱坞英文编剧参与英文台词翻译,海外观众能“原汁原味”体会姜氏幽默,感受姜文作品飞扬的想象力,也难怪一位本身也是电影从业者的观众在看完粗剪后,连声感叹跌宕起伏的故事让他“找回了做电影的乐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