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邓天晴凭《爱的星座》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新人奖

中国新生代美女导演邓天晴凭她主演的新媒体电影《爱的星座》,近日荣获“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最佳新人奖。

梁永斌、邓天晴主演《爱的星座》

邓天晴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新人奖

中国新生代美女导演邓天晴凭她主演的新媒体电影《爱的星座》,近日荣获“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最佳新人奖。在云南临沧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邓天晴上台接受了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237部(外国作品61部),其中208部入围作品参与总评。从题材看,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前来参加亚微节的外国艺术家分别来自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韩国、西班牙、加拿大、瑞士共12个国家。

由广东大家飞乐新媒体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出品2014孝道微电影《爱的星座》,中国著名主持人梁永斌、希女郎邓天晴、北师大校花樊玲以及董阳、吕飞主演。邓天晴介绍说,《爱的星座是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微电影委员会百部微电影计划中的主要作品,剧情以孝道、亲情、爱情为主题,催人泪下。《爱的星座》由著名导演魏军明担任总导演,著名音乐家陈小奇、陈洁明、高翔、崔峥嵘实名友情演出,在片中扮演评委,还上台和梁永斌一起倾情演唱《恰似你的温柔》,为影片增色不少。

邓天晴说:“梁永斌老师演得特别好,镜头没有拍到我的时候,他哭一次我哭一次,到我拍的时候,眼泪反而没有了,这可把导演急坏了。”

梁永斌感慨地说:“我与邓天晴是继《微信》之后的再度合作,我们已经很默契了。”

魏军明导演称赞说:“邓天晴的表演太精彩了。一下子把我们带回了八十年代。”

邓天晴坦言:“我觉得演戏要忘我,把自己抛掉就成功了。我毕竟演的不是现在这个年代的人,拍这个戏前,我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关于父母那个年代的传记等等,对人物也作了一定的研究,我觉得离我心中的标准还是有一定距离。跟梁永斌老师之间比上一次的合作有了更多的默契,很多东西都不用讲了,他也懂我,我也懂他。”

邓天晴表示:“电影的魅力也在于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梦想和愿望在电影里转换过来,游离在角色中也很过瘾的,在《爱的星座》里,我一会是七八十年代的模样,一会又变回现代人,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拍出更多的好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