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爱奇艺影业年底推出电影购票系统 联手好莱坞合作制片

爱奇艺影业是一家成立于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电影公司。与传统电影公司不同,爱奇艺影业不会按部就班地遵循“开发-制作-推广-发行”的传统模式。

成立于2014年7月的爱奇艺影业由于母公司百度的支持,在大数据方面有着先天性的优势。爱奇艺已在2014年成为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并在视频点播市场上占据领导地位。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张,规模效应也逐渐显现。在看到了将视频和影视业务变现的可能性后,爱奇艺成立了影业公司,以满足网络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爱奇艺影业将与好莱坞制片厂、欧洲顶级制片厂合作

以下是爱奇艺李岩松发言:

爱奇艺影业是一家成立于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电影公司。与传统电影公司不同,爱奇艺影业不会按部就班地遵循“开发-制作-推广-发行”的传统模式。爱奇艺影业将投资像《一步之遥》这样的优质大片,并创新电影业务的运营方式。

具体而言,我们已经获得了《一步之遥》的网上发行权,以及相关游戏开发、搭配商品推销和电子商务开发的独家使用权。我们同样也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市场推广和发行。我们预计爱奇艺的参与将使电影票房增长10%到30%,这得益于我们计划实施的形式多样的早期推广或新片提醒,将爱奇艺的用户转化为购买电影票的消费者。

爱奇艺已经建立了自己的O2O营销团队。团队中大多数成员都是年轻且经验丰富的网民,并且拥有相当高的科技素养和丰富的社交经历。爱奇艺还将在2015年建立发行团队。

爱奇艺影业发展初期的首要任务并非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在影业公司挂牌仪式上表示,爱奇艺影业将成为一家服务型企业,为传统的影视公司提供营销战略和技术支持。

从长远来讲,我们将探索大型的知识产权,即从流行内容中逐渐发展起来的自产网络电视剧、电影、各种节目、游戏和搭售营销等。目前,我们正在与中国领先的电影公司合作,推广它们的电影。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公司的数量不超过10家。所以对爱奇艺影业而言,这样的合作也是选择理想合作伙伴的过程。比如,我们目前正在与英皇娱乐集团就《一步之遥》展开密切合作,我们也很有可能继续同英皇娱乐或类似的公司就其它电影进行合作。

同好莱坞的制片厂合作也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们还将与欧洲顶级制片厂进行合作。实际上,我们已经与一些大型的电影资料馆展开了谈判。

我们也考虑到了韩国在内容获取和影片合拍方面的重要性。今年10月,我们已经在釜山亚洲电影市场上购入了大量的电影和电视剧。我们也正在运作几部中韩合拍的影片,其中有演员阵容强大的爱情喜剧、小成本的悬疑片以及一些经典韩国电影的翻拍。我们在韩国的合作伙伴同样也是大型的电影公司。

在大数据方面,爱奇艺目前正在筹建视频内容观众的数据库。过去,人们在分析中国市场时使用的统计数据是基于“所有人”,这是不够精确的。来自百度的工程师团队正在区分不同行业的数据。以后大数据在受众分割和内容定制方面将起到关键的作用。我确信网络公司将为电影行业带来多项优势。因此,电影行业也可朝着定制化的方向发展:在特定时间通过特定方式制作出特定的内容。

我们将于2014年底推出电影购票系统,该系统整合了游戏、电子商务和搭售产品。

爱奇艺影业已经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上推出了中国之夜。在即将到来的美国电影交易市场上,我们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和论坛,讨论视频点播、影视制作的技术和新模式等等。在美国电影交易市场期间,我们同样将与好莱坞的制片厂就潜在合作展开对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