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奇葩电影营销宣传:《太平轮》包火车站《一步之遥》包机场

这一年里除了各种撕逼对骂、话题洗地、老蚌怀旧、洗脑神曲之类放下节操立地收钱的电影宣传外。

2014年的中国电影市场照现在这个势头,各种数据满坑满谷基本是定局了。这一年里除了各种撕逼对骂、话题洗地、老蚌怀旧、洗脑神曲之类放下节操立地收钱的电影宣传外。还有没有能拿的上台面即不三俗无底线、又不装逼秀脑残的高大宣传手段哪?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即符合影片身份还能走正经新路子的案例。

案例一:《大闹天宫》打造主题地铁——折腾,“深入地”折腾

影片上画前投入数百万元,专门打造《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主题地铁专列,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投入一个月的宣传。整列车厢内外无处不在的影片元素和金光灿灿、年味十足的红黄色系装饰吸引了大批乘客的目光。如此豪迈的新型电影营销方式在业界尚属首次。这种惨无人道的刷墙推广最终被票房证明了价值。

案例二:《一生一世》天幕求婚秀——你敢“入地”,我就“上天”

七夕情人节当天包下北京求婚圣地世贸天阶,当天在7500平米的天幕上放出百对情侣告白视频。并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七夕活动,主演谢霆锋高圆圆上演“逼婚”桥段,两人在“嫁给他吧”催促中,一位被选中的幸运男士成功向女友求婚,最终抱得美人归。

案例三:《太平轮》巧用“APEC”——投广告是个技术活

虽然路边社报道小马奔腾内部正在撕逼,可小马自己的电影宣传却没敢有丝毫的放松。就在我大中华万邦来朝的“APEC”期间,吴宇森大导的《太平轮》宣传包下了全国的火车站。

据统计“APEC”期间,全国铁路客流量增加四成,超过四千万人次。 相对动则百万的硬广投放,侧面了解本次投放价格之低,覆盖人数之多,堪称行业内最具性价比的买卖了。

案例四:《一步之遥》怒包飞机场——这才是壕的范儿

随着影片正式定档,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收费站旁出现了一片写着“3D 大电影 一步之遥12.18姜文”字样的大草地。据说租下这块一百亩的空地片方豪掷百万元,撒草籽、育草并用白色物勾勒出以上字样。如此“有文化”的大手笔户外广告让很多电影的户外硬广相形见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