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版《步步惊心》今日开机 陈意涵窦骁主演

热播电视剧《步步惊心》的电影版确定陈意涵、窦骁、杨祐宁主演,今日正式开机。电视剧版演员吴奇隆、刘诗诗无一加盟。

电影版和电视剧版演员对比

近日,热播电视剧《步步惊心》的电影版已经确定主演名单,陈意涵、窦骁、杨祐宁入选。电视剧版若曦的扮演者刘诗诗以及吴奇隆、郑嘉颖、林更新、袁弘等无一加盟。对此,制片方表示,演员甄选是电影《新步步惊心》一个特别重大的课题,既要符合角色定位,又要从各个方面体现出“新”意,做了大量功课才确定了以上三位兼具实力与人气的青年演员。

据透露,该片正式开机是在11月18号,但是演员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进组,开始关于宫廷礼仪、马术等等的培训。

 “男色天团”没有了八爷?

《步步惊心》是网络作家桐华的作品。此前,改编的电视剧获得空前成功,若曦与“爷们”的故事深入人心,早在宣布演员人选前,网上就流传了很多个电影版演员阵容的版本。对此,制片方表示,他们认真看了不少网友的发言,其中有一些还给了他们选角的灵感。最后选定陈意涵、窦骁、杨祐宁,是考虑了演技、和角色的匹配程度、档期等各方面之后的最佳选择。之前有传闻说演员阵容有吴亦凡和赵丽颖,制片方则表示,选角的过程中,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演员和角色的契合度,电影筹备初期的确接触过不少人气演员。

网上有传闻电影版改编只剩下四爷和十四爷,没有了八爷。对此,制片方负责人透露,原著小说的故事非常丰满,每一个人物都有精彩的故事。但考虑到电影的承载量,电影版会根据故事需要,调整人物的分量。“《新步步惊心》应该说不仅有大家熟悉的角色,而且有更多新剧情、新角色、新元素加入进来,可以说是一次全新的视听体验。”该负责人还表示,电影版以窦骁、杨祐宁为首的“爷”们,造型个个惊艳,被剧组戏称为“男色天团”,希望未来在公布剧组拍摄剧照物料的时候能带给观众一个惊喜。

 改编将以小说而非电视为基础

电影版难免会被拿来和电视剧版《步步惊心》做对比,对此,制片方回应,电视剧为这个品牌拓展了扎实的粉丝基础,但是电影和电视剧是完全不同的载体,对故事容量和节奏都有完全不同的需求。这次电影版获得的是《步步惊心》小说的电影改编权,而非电视剧翻拍电影的版权,所以会直接从小说的故事核出发,构架一个适合电影的内容。当然,电影和电视剧都源于桐华的小说文本,所以爱情的主题是不变的。

该负责人表示,电影在演员造型、场景搭建上做了大量功课,为了营造童话般美好的爱情故事,在后期特效上也邀请了优秀的团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