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期待更多作家来拍电影

对于金马奖颁奖礼这一“荣耀时刻”,如果李霄峰一旦获奖,他会最想与谁分享这一喜悦的心情呢?李霄峰导演在思考了一会儿说道:“父母。”李霄峰表示!

李霄峰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记者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记者独家专访了凭《少女哪吒》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及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导演李霄峰。

作为一个曾做过作家、影评人、演员等多个职业的电影人,李霄峰在接受凤凰娱乐独家采访时详述了自己这些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谈到是有个契机的出现才让他最终能够有机会拍出这部《少女哪吒》。

谈到如今像韩寒(《后会无期》)、郭敬明(《小时代》系列)这类作家都成功转型成为电影导演的现象,曾经同为作家的李霄峰表达了非常豁然的心态:“我认为应该有越来越多的作家都来拍电影。这对电影或文学领域都是一件好事情。”

而对于台湾与金马奖,他自己也有非常大的新鲜感。李霄峰甚至表示自己一下飞机就觉得这里非常有“电影感”:“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电影的地方,它的街道和那种古建筑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在这里拍戏。”

对于金马奖颁奖礼这一“荣耀时刻”,如果李霄峰一旦获奖,他会最想与谁分享这一喜悦的心情呢?李霄峰导演在思考了一会儿说道:“父母。”李霄峰表示,因为他们是自己最亲的人。

此前,李霄峰导演的这部《少女哪吒》已经入围了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新浪潮奖单元,而此次《少女哪吒》也入围了“最佳新导演”以及“最佳改编剧本”两项金马奖的提名。不过此片目前还没有公布上映计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