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优酷土豆未来最大竞争对手是腾讯视频

优酷土豆3Q14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2014年,我们认为目前优酷App移动端的用户时长增长非常强劲,未来货币化可能加快。

优酷土豆(优酷)3Q14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收入为RMB1,107百万,同比增29.0%,略低于预期。Non-GAAP净利润达到RMB-103百万,好于我们预期,较市场预期高约22%。

要点:1)优酷App移动端用户时长排名中文App第二。 根据艾瑞统计,优酷App 用户时长在11月初超过手机QQ,排名中文App第二。目前优酷App和手机QQ移动MAU分别是1.3亿左右和5.2亿以上,意味着优酷App用户时长增长仍然有很大空间。2)与阿里巴巴[微博]及小米合作。优酷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电商和支付领域逐步展开合作。优酷和小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3)目前优酷在电视剧和UGC流量处于领先地位。根据我们统计,在2H14优酷App在电视剧流量上大幅领先于爱奇艺[微博]App。优酷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已经不是爱奇艺,而是腾讯视频。

目标价维持USD32.00,投资评级维持“买入”。2014年,我们认为目前优酷App移动端的用户时长增长非常强劲,未来货币化可能加快。我们FY14-16年的每股ADR预测是RMB-3.116、RMB0.393和RMB4.256。目标价32.00美元,相当于2.7倍的2015年预测市净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