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万达院线曾茂军:2015年互联网在线购票将超过50%

曾茂军指出,院线对于购物中心有两个主要的价值,第一是集客效应,第二是复合消费,几乎到电影院里看电影的人,超过50%的人会有餐饮的消费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茂军

从爆米花盈利到购物中心聚客主力,中国院线正在经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11月25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茂军在25日举办的2014观点商业地产年会上,谈到了大数据时代中的购物中心与电影院。

曾茂军指出,院线对于购物中心有两个主要的价值,第一是集客效应,第二是复合消费,几乎到电影院里看电影的人,超过50%的人会有餐饮的消费,超过40%的人会有到其它零售的消费。

“过去几年中国的电影银幕数在飞速的增长,去年中国购物中心的电影院数量超过4500家,银幕数达到了18195块。预计未来4年左右,银幕数会突破到5万块,也就是中国电影市场最黄金的时间在未来4到5年。”

反过来,银幕数字的增长同时反作用到购物中心。“去年中国的电影院给所有的购物中心带来的人次超过6个亿,今年应该会超过8亿的观影人次,这是电影院对购物中心真正的价值,它是可以吸收客流的。”

同时,电商的发力也给院线带来了一个渠道。曾茂军透露,“近两年电商在万达院线的表现是非常抢眼的,去年、前年电商在万达院线的占比只有12%,今年已经超过了30%,并且这两个月已经超过了40%,明年获将突破50%。”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