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BFI英国电影协会CEO出任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英方主席

Amanda女士对去年创办的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出任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英方主席十分荣幸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孔祥曦与BFI英国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Amanda Nevill女士

值第二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即将于伦敦开幕之际,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孔祥曦造访BFI英国电影协会,就两国电影界从官方到业界的深度合作进行会谈。会谈中,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与英国电影协会达成多项实质性合作意向,拟以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伦敦电影节等为主要活动平台,起草三年深度合作计划。同时,英国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Amanda Nevill欣然受聘,即日起出任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英方主席。

闻讯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栾国志第一时间发来贺讯,祝本届国际华语电影节在中国驻英大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在英国电影协会的大力协作与支持下,圆满成功,也诚挚希望本次会谈能够掀开中英电影产业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此前,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为更好地推进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尤其是电影产业界的交流,项晓炜文化公参多次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与英国电影协会进行会谈,并作协调,在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与电影节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此次合作。

项晓炜公参在会谈中表示,中英关系迎来新篇章,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近两年来频掀高潮,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创新与创意是中国文化季的主题,电影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一支,在明年的“创意中国”主题文化季活动中理应扮演重要角色,中国驻英大使馆文化处会积极推动中英电影产业界的深度合作。他说,Amanda此次出任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英方主席,对促进与推动中英电影产业界的深度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与英国电影协会的携手合作,将为推动中英电影产业界的深度合作起到重要作用。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将继续两国电影业的交流活动予以大力指导与支持。对此,孔祥曦先生代表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向大使馆文化处表示了由衷感谢。

会上,Amanda女士对去年创办的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出任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英方主席十分荣幸,她希望能籍此平台更好助力于中国电影在英国的推广。

12月8日,项晓炜公参与Amanda女士,以及中英产业界、学界等一众代表,出席于伦敦金融城举办的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首届影视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中英电影产业界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孔祥曦先生在会上还代表北京国际电影节与BFI英国电影协会就双方的战略合作达成系列意向性协议。BFI计划明年率英国电影与电影人出席于4月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出席相关主题活动。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英国电影协会合作及公关事业部总监尼克·梅森以及电影节组委会相关部分负责人。这是英国电影协会与中国华语电影节组委会达成的首个战略性合作意向,意味着两国电影界的交流迈出重要一步,开启华语电影国际化的新篇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