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杭州召开

此次 “影视艺术创新峰会” 内容涉及影视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及影视节目作品的合作与推介。活动将分为六大板块

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新闻发布会 李晨韵 摄

世界互联网峰会刚闭幕,本月底11月30日-12月2日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将于杭州召开。峰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总部管委会主办。被业内封为影视行业“最高大全”的峰会以“人民·时代·融合”为主题,汇聚来自广电主管部门领导、海内外影视行业的权威专家、一线的导演、编剧,以及电视台、新媒体的代表等重量级人物等。

谁参加?高大上嘉宾成就最具规模盛会

据悉,与会嘉宾代表来自影视业各界的领军人物,有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广电局等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领导;《中国电视》理事会成员单位领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业协会领导;全国一线卫视台长和采购相关负责人;各视频网站相关负责人;论坛嘉宾、影视专家、教授;国内外影视行业的重量级嘉宾;资本市场专家;国内主要知名影视公司;省内外主要文化企业;各高校学府知名学者;品牌广告商;新媒体创作团队;知名网络文学作家;海外、港台地区知名影视制作公司、新媒体公司;法国戛纳节等著名国际节展负责人等超过200家企业,100多家媒体,800余人参加。

在这些参会的影视大咖中,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如著名编剧高满堂、著名导演编剧宋方金、《爱情公寓》编剧、制片人汪远、热播网剧《匆匆那年》制片人朱振华、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中国新锐青年导演麦田等,前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这也是他首次以小米公司任副总裁身份出席业内重要活动。还有来自爱奇艺、腾讯、搜狐、乐视、优酷土豆等几大视频网站高层,届时这些重量级人物,聚首言欢、激荡思想,共同探讨影视艺术新态势和未来发展的变化,堪称影视业内迄今为止最具规模的聚会。

论些啥?全要素全方位有创新

此次 “影视艺术创新峰会” 内容涉及影视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及影视节目作品的合作与推介。活动将分为六大板块: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开幕式;影视文艺创新高峰论坛;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2014)新闻发布会;新媒体创新论坛及项目推介、影视文学版权资源推介、整合营销资源推介;影视文化创新人才交流推介会;电视剧、电视节目、网络剧、定制剧的推介、现场洽谈。近千名参会嘉宾来自不同的领域和地区,他们所关注的议题是什么样的?到时候都会探讨写什么?

据负责人介绍,本届峰会是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其中有不少特色论坛活动,如“新时代·新文艺·新融合”全媒体时代影视艺术创新高峰论坛、“新思维·新内容·新模式”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推介会、网剧2.0时代 距离美剧有多远、百度、华策联合发布启动“2014全媒体娱乐传媒大数据调查报告”等。届时,嘉宾们将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悟,探讨和研究在坚守文化导向及重塑市场格局的新时期,影视从业者如何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清晰航向,两个效益一起抓,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引导我国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而同时,与以往类似影视论坛不同的是,此次 “影视艺术创新峰会”还设置了不少创新环节。如将举办影视创新人才交流推介会,影视文学版权推介、新媒体影视项目推介等全产业链要素推介等活动,为2015年电视剧、节目和新媒体的内容和人才储备提供平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