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八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公布入围名单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的10部入围电影,他们之中最终将有五部获得提名,提名结果将在2015年1月15日公布。

今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的10部入围电影,他们之中最终将有五部获得提名,提名结果将在2015年1月15日公布。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是奥斯卡最佳视效奖的有力竞争者

被大家看好的《变形金刚4》和《霍比特人3》均入围,漫威旗下两部电影《银河护卫队》和《美国队长2》也在名单之中,而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大热影片《星际穿越》也不负众望在此列中。此前被看好的雷德利·斯科特《法老与众神》及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诺亚方舟》未能挤进入围短名单,较为可惜。     

虽然此次公布的是“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入围短名单,但“最佳视觉效果”是“最佳影片”的重要参考标准——倘若一部影片被提名“最佳影片”并同时提名“最佳时效”,那基本上这部影片会稳操胜券,成为“最佳影片”的赢家。实际上,在过去6年时间里,“最佳视觉效果”的获奖影片,都获得了“最佳影片”奖。然而,似乎今年的情况又会稍许变化,虽然《星际穿越》是“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但褒贬不一的评价以及对于影片混合音效方面的争论,可能会让它失去“最佳视效”这个奖项。这样一来,综合分析,《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最有可能摘得“最佳视效”的桂冠,也算是当年《猩球崛起》输给《雨果》的一点小补偿吧。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入围名单:

《美国队长2》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

《哥斯拉》

《银河护卫队》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星际穿越》

《沉睡魔咒》

《博物馆奇妙夜3》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X战警:逆转未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