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腊月的春》观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摆脱电影票房第一、娱乐至上的现状和困境,就要像《腊月的春》一样,从生活中提炼主题、塑造富有时代特色的鲜活人物形象。

电影《腊月的春》剧照

12月3日,“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启动仪式暨《腊月的春》观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结合电影《腊月的春》,围绕如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电影作品,展开深入探讨。

该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电影家协会组织。《腊月的春》是一部讲述我省双联工作的电影,由著名导演陈逸恒执导。陈逸恒凭借该片获得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导演奖。

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认为,摆脱电影票房第一、娱乐至上的现状和困境,就要像《腊月的春》一样,从生活中提炼主题、塑造富有时代特色的鲜活人物形象。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认为,《腊月的春》既有情怀,又有细节,且真实可信、守正务本,是符合时代精神的好作品。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系主任武亚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刘藩、著名演员车晓彤、北京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马丛峰一致认为,《腊月的春》脱离主旋律电影易说教的窠臼,以真情实感和细微表达,以浓郁质朴的乡土气息和“接地气”的表演得到观众喜爱。

关键词: 北京 研讨会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