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第49周末电影:《匆匆那年》2亿问鼎 “击沉”《太平轮》

本周末(12.5-12.7)内地电影市场票房3.6亿,环比上升17.9%,观影人次869万,环比上升13.4%。《撒娇女人最好命》挤走《星际穿越》又逢《匆匆那年》,897万成绩惨淡位居季军。

本周末(12.5-12.7)内地电影市场票房3.6亿,环比上升17.9%,观影人次869万,环比上升13.4%。《撒娇女人最好命》挤走《星际穿越》又逢《匆匆那年》,897万成绩惨淡位居季军;《匆匆那年》首日票房5818万,票房占比59.13%,场均人次44。首周末票房近2亿“击沉”吴宇森《太平轮(上)》问鼎周末票房榜。

本周末影市大事件无外乎是《匆匆那年》“击沉”了“太平轮”。《匆匆那年》周五排片占比34.32%,周六排片占比36.64%,周六排片占比攀升至38.40%,可见影院青睐有加。

虽然用票房来评判电影的成败未免有些简单粗暴,但票房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观众的接受度。吴宇森的战争爱情巨制竟然败给了一部小小的青春片,这不禁令业内一片唏嘘。

《匆匆那年》此次用青春题材继续讨巧,作为目前市场最热的电影元素,虽然被国内电影人用滥了,但观众仍然买账。而针对“青春”这一定位的精准营销也让《匆匆那年》迅速笼络到观众,完全迎合了现在主流消费群20岁年轻人的喜爱,与此同时也能吸引30岁观众的怀旧情结。《匆匆那年》的成功又为电影营销带来一个成功案例。

关键词: 太平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