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鹿港科技欲12亿元加码互联网影视 打造网络剧品牌

今年5月刚进军影视业的鹿港科技宣布,公司拟定增投资互联网影视剧项目,欲将世纪长龙打造成国内网络剧内容制作第一品牌。

12月8日,今年5月刚进军影视业的鹿港科技宣布,公司拟定增投资互联网影视剧项目,欲将世纪长龙打造成国内网络剧内容制作第一品牌。

具体来看,此次定增募资中,9亿元用于互联网影视剧项目,其中5亿将用于超级网络剧制作及发行,1.5亿将用于内容版权采购,2.5亿将用于资源培植与整合。另外,公司拟以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

9亿元投向互联网影视剧

定增预案显示,鹿港科技拟以不低于9.5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钱文龙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2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互联网影视剧项目,剩余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鹿港科技9亿元投资互联网影视剧投资项目的具体使用计划为:5亿元将用于超级网络剧制作及发行,1.5亿元用于内容版权采购,2.5亿元用于资源培植与整合。记者注意到,公司在今年收购世纪长龙之后,首次涉足影视文化产业,公司希望此次定增计划,在夯实世纪长龙传统影视制作发行业务基础之上,围绕影视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重点打造独具特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网络视频市场规模持续扩张。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35.9亿元,同比增长48%,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预计将接近400亿元。网络视频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将吸引更多资源投入视频网站平台,进而推动网络视频内容制作市场规模的相应扩张。但同时,随着未来版权争夺日趋激烈、独播剧竞争持续升温,版权收购价格不断攀升,网络剧市场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而能否拥有优质内容的IP版权则决定着超级网络剧的成功与否。

鹿港科技股票于12月9日复牌。

鹿港科技此次定增也对定增对象的股票认购数量作出了规定:预案显示,此次发行的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钱文龙、世纪长龙董事长陈瀚海在内不超过10名符合相关规定的特定投资者,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其中,钱文龙承诺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认购金额不低于10,000万元;陈瀚海承诺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认购金额不低于10,000万元且不超过30,000万元,而超过部分的认购为无效认购。

作为传统纺织行业上市公司,鹿港科技此前主要从事的毛纺业务周期性较强,受行业波动影响较大。为抵御周期性波动风险,增加新利润来源,公司今年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世纪长龙,跻身影视文化产业领域,并形成了毛纺业务、影视业务并举的双主业业务体系。

按照公司的发展规划,完成了对世纪长龙的收购后,公司计划在夯实其传统影视制作发行业务基础之上,围绕影视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重点打造独具特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大主创、大明星、大投入 扩大世纪长龙的品牌影响力

鹿港科技表示,本次发行有助于扩大世纪长龙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其发挥专业影视制作优势,在影视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过程中,加强互联网影视布局,强化IP版权及主创人员两端的资源整合能力。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再融资的实施,将世纪长龙打造成国内网络剧内容制作第一品牌。

据悉,未来三年内,世纪长龙将以手中拥有的超级IP资源为基石,凭借多年积累的专业影视制作经验,结合大主创、大明星、大投入以及用户全程参与的顶配模式,捆绑国内一线互联网平台资源,打造多部具有影响力的超级网络剧作品。

鹿港科技称,其通过收购世纪长龙已形成纺织业务、影视业务并举的双主业体系,但由于上市公司负债率较高,资金紧张的情况将制约其发展和主业的提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充分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

一年内推出两次定增

由于主业持续低迷,2013年甚至亏损,在此背景下鹿港科技急于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注意到,鹿港科技上述12亿定增已是公司今年第二次定增计划了。公司在今年5月份发布定增预案,拟以定增和换股的方式作价4.7亿元收购世纪长龙100%股权,同时公司在今年10月刚完成这4.7亿元的定增计划。从上次定增完成到新的定增计划推出,中间不超过三个月,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公告显示,鹿港科技此次定增计划中,有3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对此,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发展提速做好准备。但记者发现,2014年以来公司却在用大量的自有资金进行理财。

鹿港科技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合计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为1.12亿元,同时公司于今年4月17日通过委托贷款的形式向金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贷款1.5亿;今年10月份,鹿港科技再次通过委托贷款的方式向金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贷款1亿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