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贺岁档开仓:电影《匆匆那年》3天夺得2.2亿票房

截止12月7日,内地电影总票房累计超273亿,观影人次近7.8亿人次。贺岁档的票房重仓月12月,开门并不是十分抢眼。

内地电影市场2014年第49周(12.1-12.7)周总票房近5.5亿。《匆匆那年》3天以2亿大优势夺冠,加上点映成绩,累计超2.2亿;《太平轮》6天收进1.1亿;《撒娇女人》再入8418万,累计近1.6亿;《星际穿越》累计近7.3亿,升至年度票房第四位;《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累计约2.3亿;

大盘累计超273亿   《匆匆》击沉《太平轮》

截止12月7日,内地电影总票房累计超273亿,观影人次近7.8亿人次。贺岁档的票房重仓月12月,开门并不是十分抢眼,吴宇森巨制《太平轮》6天仅收进1.1亿, 巨轮被爱情影片《匆匆那年》3天2.2亿的成绩秒杀,一众影帝影后在对阵中败下阵来。7日年度吸睛巨作《一步之遥》相继取消多场看片会、发布会,让上映之路变得扑朔迷离,虽片方声明“保证12月18日如期公映”还是让影迷捏着一把汗。

从目前状况看,如若《一步之遥》如期上映,加之《我的早更女友》《智取威虎山3D》《微爱之渐入佳境》等影片助力,2014年12月份剩余的3周多时间内或将推热市场,逼近年度300亿的成绩;若公映延后或受阻,12月将无力冲进年度单月票房前三甲。

本周吸金影片《匆匆那年》调档至12月5日提前起片,避开《一步之遥》正面对抗《太平轮》,从战略上说是百利无害。同时“同名小说+王菲+彭于晏+校园爱情题材+旋风式营销”等组合因素,虽在口碑吐槽下,也使得影片3天以2.2亿(加点映)的成绩轻松夺冠,排片占比也从35.1%逐渐升至38.47%,场均人次更是高达46人/场。

《鸣梁》挺进贺岁 周迅再入大银幕

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显示,下周将有6部影片登陆影院。2014年最后一部上映的进口片《鸣梁海战》,在韩国本土吸引了1760万观众,以1.67亿美元的总票房(约合10.27亿人民币)刷新了韩国影史最高票房纪录。周迅在《撒娇女人最好命》之后又一爱情题材影片《我的早更女友》将登陆影院,另由立威廉、张蓝心主演的《谁动了我的梦想》、邱礼涛执导的《精舞青春》两部爱情影片以及喜剧片《我要你开花》、惊悚片《花咒》都将于下周陆续上映。

关键词: 贺岁 票房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