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香港周票房:《法老与众神》夺冠 《星际穿越》居亚

,数部好莱坞的高概念影片陆续进入市场,其中上周上映的是根据古《圣经》相关故事改编的奇幻动作片《法老与众神》,影片首周四天收约940万港元

《诸神与法老》主要角色都是由好莱坞明星所饰演

《法老与众神》海报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由雷德利·斯科特与克里斯蒂安·贝尔合作的古装动作片《法老与众神》正式上映,首周四天收937万港元,上周冠军《饥饿游戏3(上)》跌幅继续过半,但不日便会突破2000万,《星际穿越》则将冲刺5000万。华语片方面,虽然有三部新片上映,但只有《贩卖。爱》以近30万的成绩进入榜单。

QQ截图20141212142045.jpg

外语片:《法老与众神》首周近千万,《星际穿越》冲刺5000万

随着十二月的到来,数部好莱坞的高概念影片陆续进入市场,其中上周上映的是根据古《圣经》相关故事改编的奇幻动作片《法老与众神》,影片首周四天收约940万港元,也带动着本周票房在2000万港元左右。

古希腊神话及《圣经》都留下了不少文化魁宝,尤其是对于影视文化崛起的当下来说,视觉特效的急剧发展有助于将古文化的奇幻场面呈现出来,今年年初上映的《诺亚》便是取材于《圣经》中诺亚方舟的那段故事,而这部雷德利·斯科特与克里斯蒂安·贝尔合作的《法老与众神》则是聚焦于摩西的传奇曲折的一生……

其实影片并没有拘泥于《圣经》里的相关文字记载,而是加入了不少艺术创作的成分而虚构出摩西的传奇曲折的故事,并通过他与另一位子承父业的政治领袖之间的对比来形成张力,影片也被赞“回归《出埃及记》的记载,展现十灾和过红海,离散的族群得以自立,回归家乡,而英雄不单归家,更参与立法。虽然说电影回归《圣经》,但摩西重来没有用杖,而是保留象征贵族王者身份的剑,直至他在过红海时,将剑投入大海之中”、“神与王、行走与战斗、解散与自由,是《法老与众神》的中心,雷德利·斯科特以宏大的视野,展现了族群革命的恒久典范”,不过一些观众诟病影片的文戏过多,整体上有些闷,而首周四天票房约940万港元,预计能突破2000万。

受到《法老与众神》的冲击,上周的票房冠军《饥饿游戏3(上)》继续下跌过半,并排名第三,不过累计已经将近2000万港元,不日便可以突破;而上映超过一个月的科幻亲情片《星际穿越》则依然高踞于亚军位置,累计则4715万港元,以本片的市场走势来看,将会冲刺5000万港元。

上周四上映的另一部新片《万物理论》则是一部以年轻时代的霍金为主人公的爱情片。影片由凭借纪录片扬名的英国导演詹姆斯·马什执导,而埃迪·雷德梅尼(2012年版《悲惨世界》中马瑞斯的扮演者)扮演年轻时代的霍金,讲述他在剑桥求学时与同学Jane

Wilde之间的相爱相恋故事……影片赢得了不俗的口碑,无论是剧本还是配乐、表演,但毕竟爱情片并非是一种很主流很商业化的类型,主流观众对于这段爱情也缺乏很大的兴趣,所以,首周四天收140万港元也算是交代,预计最终能在300万左右。

华语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下跌三成多,《贩卖爱》进入榜单

上周时有三部华语片加入了竞争的行列,但普遍表现并不理想,只有一部《贩卖爱》进入了票房榜单,再加上此前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单身男女2》也只有三部作品进入,换句话说吴君如与詹瑞文主演的惊悚片《非常婚事》及邱礼涛的青春动作片《精舞青春》也都不足30万港元。

《贩卖爱》是《夏日情未了》、《但愿人长久》的导演朱家宏的最新作品,由陈嘉桓、周柏豪、廖启智等主演,讲述念副学士的Tiffany因为经济压力而尝试援交,后来又继续找了一个长期饭票,直至遇到满怀理想的热血青年Rex,但当她想要与Rex重新开始时,却发现昔日的选择需要付出代价……影片的口碑还不错,被影评人Ryan赞“作为朱家宏多年来再执导筒之作,整体电影节奏完整,起、承、转、合的情节也合宜。而陈嘉桓的演出超水准,廖启智与周柏豪的表现对位来看,也反映出导演对演员的掌控能力。相比起其它同类题材作品,电影以正面的方法描述,看起来也叫观众来的舒服”。只是这种爱情题材的作品比较小众,台前幕后也缺乏影响力,首周票房仅约30万港元。

相比之下,由邱礼涛执导、黄百鸣的天马电影出品,吴千语、徐正曦、盛君等主演的青春动作片《精武青春》则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影片讲述富家女芷程因为家庭关系,转校到表哥志坚所在的南斗学校,而从小娇生惯养的芷程并不习惯于这种简朴的生活,同时又遇到了同学美云、武术队大师兄文安等,芷程为了文安加入武术队,并遇上了新一年度的武术比赛……影片口碑并不佳,被诟病“或许是一部校园青春电影,但实际上只是一众学生表演台庆杂耍似的活动,而在武术表演上也彷如玩泥沙”,影片首周四天仅约11万港元。而吴君如与詹瑞文主演的惊悚片《非常婚事》稍微好些,但也不足20万。

另外,周显扬执导、彭于晏主演的动作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在口碑的影响下,第二周时大跌三成多,累计626万,只能是以800万为目标,而杜琪峰的《单身男女2》则将近于1200万港元。

本周开画:汤姆·哈迪的“惊悚旅程”

因为下周四时将会大规模上映奇幻动作高概念影片《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本周时登陆市场的影片虽然数量不少,但缺乏重量级作品,最主要的一部是斯蒂文·奈特(《浴血黑帮》编剧)与汤姆·哈迪合作的公路惊悚片《洛克》(Locke),讲述一个犯错后的男人在一段公路上发生的悬疑惊悚故事。

同日还有五部不同类型的新片上映,包括美国与法国合拍的犯罪惊悚片《七月寒潮》(Cold in July),美国与阿根廷、西班牙合拍的足球题材动画片《挑战者联盟》(Foosball),美国恐怖片《神秘接触》(Contracted),石井裕也执导、妻夫木聪主演的剧情片《我们的家族》(Our Family),以及行定勋执导、刘诗诗、三浦春马及张孝全主演的爱情片《深夜前的五分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