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5年进口分账大片的34个名额已定8个 《霍比特人3》领先

Sir实在想问问砖家,这样一部演员不够大腕、情节不够吸引,毫无群众基础,不黄不暴力,IMDb评分还没及格的作品,为什么能在34部引进片里占个名额?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12月11日上午曝出,《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内地定档1月23日。

坏消息是,这条消息还未被证实。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迄今为止,2015年进口分账大片的34个名额,已经被用掉了8个。

而在这8部中,有些片,你会迫不及待,比如《超能陆战队》。

还有一些,你只会想默默地问一句选片人

名额本来就不够,还要浪费在这些电影上。

我们很忙的。

博物馆奇妙夜3:墓葬秘密

上映日期: 2015-01-04(中国大陆)

导演: 肖恩·利维

主演: 罗宾·威廉姆斯 / 本·斯蒂勒

类型: 喜剧 / 家庭 / 奇幻 / 冒险

担任博物馆守卫的拉里(本·斯蒂勒饰),这次要带着他的博物馆老古董伙伴们改走国际化路线。为了抢救这个让博物馆古物活过来的神奇“复活黄金碑”,他与他的馆藏好友们必须踏出美国,前往大英博物馆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亲以解开这个谜团,并抢在黄金碑的神秘力量消逝前完成任务,但这趟冒险旅途却也意外地唤醒了更多古物,这些老古董远赴重洋地来到英国,究竟会与地头蛇们将闹出什么笑话?刺激惊险的旅程又会碰上什么难题?

IMDb评分:无

2006年的《博物馆奇妙夜》全球豪取5.75亿美元,2009年续作《博物馆奇妙夜2》,则拿下了4.13亿美元。这次的《博物馆奇妙夜3》,继续由肖恩·利维执导,保证了影片的合家欢气质。

之前第二部虽然升级视效,新添了不少有趣角色,但因为故事缺乏新意,细节上也没有特别出彩之处,上映后遭遇到不少负面评价。

所以第三部将由纽约转战英国,加入了卖脸的《唐顿庄园》大表哥、和卖贱谐星瑞奇·热维斯等更多明星,还打着“罗宾·威廉姆斯的遗作”的噱头,招揽生意。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入围了明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初选名单。

所以就算创意不足,好歹也有视效来凑。

安妮:纽约奇缘

上映日期: 2015-01-09(中国大陆)

导演: 威尔·古勒

主演: 杰米·福克斯 / 奎文赞妮·瓦利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 音乐 / 家庭

安妮(奎文赞妮·瓦利斯饰)是一位年幼的孤儿,生活在当今的纽约市,她在养母汉尼根小姐(卡梅隆·迪亚茨饰)照料下,过着举步维艰的日子。有一天,安妮的命运终于出现了转机。威尔·史塔克(杰米·福克斯饰),一位正在竞选市长的固执大亨,在他精干的副总裁格雷斯(萝丝·拜恩饰)和投机倒把的幕僚盖 (鲍比·坎纳瓦尔饰)的建议下,将安妮拉入自己的竞选阵营,计划出一个“纸包不住火”的竞选方案。史塔克坚信自己是安妮的守护天使,但安妮自身固有的自信、积极向上,坚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性格与生活信念,或许正证明了她对史塔克的意义。

IMDb评分:5.0

影片是一部根据1977年的百老汇同名舞台剧改编的歌舞片。

Sir实在想问问砖家,这样一部演员不够大腕、情节不够吸引,毫无群众基础,不黄不暴力,IMDb评分还没及格的作品,为什么能在34部引进片里占个名额?

到底是为什么?

这确定不是《欢乐合唱团》?

亡命地中海

上映日期: 2015-01-10(中国大陆)

导演: 霍辛·阿米尼

主演: 克斯汀·邓斯特 / 维果·莫腾森

类型: 惊悚

1962年,一对极富魅力的艺术家夫妇切斯特·麦克法兰(维果·莫腾森饰)和他美貌的妻子科莱特(克斯汀·邓斯特饰)乘坐小船穿越海峡来到希腊游玩。他们在参观古希腊卫城的时候偶遇陌生男子吕达尔(奥斯卡·伊萨克饰)。操着希腊口音英语的吕达尔为当地旅行团工作,间或欺骗游客赚点零花钱。他被谈吐优雅的切斯特和漂亮的科莱特所吸引,与他们共进晚餐,并来到他们富丽堂皇的酒店参观。当切斯特指使吕达尔帮忙搬运他们酒店房间里一具尸体时,吕达尔起了疑心,但马上被善解人意的科莱特的甜言蜜语所降服。于是,吕达尔答应与夫妇俩人前往土耳其游览,途中两个男人更是为了科莱特争风吃醋。谁也没想到,一场意外结局正在土耳其等待着三个人……

根据美国著名小说家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的同名小说改编。

IMDb评分:6.2

首先,影片有三位有名气的主角——

“蜘蛛女”克斯汀·邓斯特、《指环王》中的阿拉贡维果·莫腾森、和《醉乡民谣》中风头盖过贾老板的奥斯卡·伊萨克。

其次,讲述的是一个欲望、欺骗与背叛的故事。

这听起来具备一个成功商业片需要的所有条件。

可惜,并不是。

影片在北美上映后,没有获得多少好评。

外媒表示,导演完全用拍文艺片的手法来拍,将悬念都磨平,好故事反而变得没有吸引力。是一部“只有主角自己在紧张的电影”。

唯一可取的,是复古的调调,和优美的希腊风光。

那Sir还不如去看印了希腊风景的明信片。

第七子:降魔之战

上映日期: 2015-01-18(中国大陆)

导演: 谢尔盖·波德罗夫

主演: 杰夫·布里吉斯 / 本·巴恩斯

类型: 奇幻 / 冒险

在古老传说和魔法相互碰撞的魔力时代,某神秘组织唯一幸存的一名武士格雷戈里(杰夫·布里吉斯 饰)经四处巡游找到了预言中天赋异能的英雄——最后的第七子(本·巴恩斯饰)——“家里排行老七的男孩,而他的父亲同样也是家中排行第七的儿子”。这位起于田亩、与英雄形象相去甚远的年轻人在身经百战的师父的陪同下,开启了征服黑暗女王(朱丽安·摩尔饰)和其手下具有超自然力量的刺客军团的勇敢之旅……

IMDb评分:无

这是继《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之后,又一部中国内地先于北美上映的好莱坞大片。

《300勇士:帝国崛起》原班人马及《哥斯拉》制作团队护航,驱魔人、怪物、女巫、大场面、禁忌爱情,这些关键词光听着就来劲。

华纳的这部新作承继“哈利波特”的视觉风格:幻想、魔法、暗黑、冒险、怪兽、巨龙以及主角的成长,主打视效震撼。

各种奇葩妖怪也是看点之一。

但前有《博物馆奇妙夜3》,后有《霍比特人3》,人人都是“视效大片”。

作为一个没有“系列”撑腰的新作,能不能成为下一个《哈利波特》系列,凶多吉少。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上映日期: 2015-01-23(中国大陆)

(未定)

导演: 彼得·杰克逊

主演: 马丁·弗瑞曼 / 伊恩·麦克莱恩

类型: 动作 / 奇幻 / 冒险

在上一部结尾处,比尔博一行人对巨龙史矛革声称将要重新收复自己的家园,但却不知不觉地被一股强大致命的力量推向世界黑暗的更深处,而巨龙史矛革的重现将自身无尽的愤怒对准了长湖镇的男女老少。

索林迷恋自己收回的财富,他牺牲了队友的友谊,却把霍比特人推向了绝望与危险的境地,殊不知有更大的危险在前方等待。劲敌索伦派出了第四军团的半兽人在孤山秘密埋伏袭击,但只有灰袍巫师甘道夫洞悉了这一危险。面对不断高涨的黑暗势力的冲突,侏儒、精灵族以及人族必须决定是否联合,否则均将会被毁灭。比尔博在五军联合的史诗战中为自己的生命而决斗,而迷失的索林也将面对财富的欲望完成自我救赎。

IMDb评分:8.8

想必这是影迷一月最期待的影片。

情怀啊,告别中土啊这些前戏,已经被说得太多,Sir就略过了。

影片在北美上映后,收获的好评和差评比例,基本上一半一半。

有赞美,是“对中土世界一场胜利的告别”、“杰克逊对中土世界了如指掌”;也有批评,“全片充满了各种大战,大混战,内战,外战”,

反正就是。

打。

个。

不。

停。

就算从头到尾都是打打打,但这是该系列最短一部,144分钟,所以,会在你感官疲倦前结束的。

坚不可摧

上映日期: 2015-01-30(中国大陆)

导演: 安吉丽娜·朱莉

主演: 杰·科特尼 / 加内特·赫德兰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 运动

二次世界大战时,前奥林匹克长跑选手路易·赞贝里尼(杰克·奥康奈尔饰)驾驶的战机意外坠毁,路易与其他两位同机组员在海上漂流了47天之后,遭到日本海军长期囚禁,并受其中一位军官渡边长野(石原贵雅饰)残忍虐待,甚至到战争结束后这个痛苦的梦魇仍挥之不去,他经常作恶梦、酗酒,在看似失去一切的时候,信仰解救了他,他最后更前往日本希望与渡边长野会面,愿意原谅他……

IMDb评分:6.6

影片改编自美国女作家劳拉·希伦布兰德的畅销小说(她第一本小说被环球拍成了同名电影《奔腾年代》),被誉为“感动整个美国的励志巨著”。圣诞节将在北美上映。

整个故事通过讲述前奥运会长跑运动员路易·赞贝里尼的真实经历,反映了二战太平洋战争期间及前后个人命运的起伏跌荡,感悟生存、反抗、救赎与尊严的心路历程。

这种自传+二战的题材,简直为奥斯卡量身打造。

本片另一个看点,是由安吉丽娜·朱莉执导并担任制片,科恩兄弟参与编剧。

更不容易的是,片中人物的原型,97岁的路易,还亲自出镜讲解,回忆传奇人生,告诉观众,不要放弃,不要屈服。

适合需要正能量的观众。

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

上映日期: 2015-02-08(中国大陆)

导演: 弗朗西斯·劳伦斯

主演: 詹妮弗·劳伦斯 / 乔什·哈切森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科幻 / 冒险

影片故事紧接上部结尾,燃烧的女孩——凯特尼斯·伊夫狄恩刚从噩梦般的竞技场逃出来,反抗运动就将凯特尼斯卷入了漩涡,她被迫成为棋子,被迫为许多人的使命负责,她不得不肩负起改变帕纳姆国未来的责任。为了做到这一切,她必须抛却愤怒和不信任,必须要成为反抗者的嘲笑鸟――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IMDb评分:7.2

比起前两部在北美的大红大紫,这部片的热度有所下降,开画远不及预期。北美上映首周末三天收获的1.23亿美元,对比系列前作《饥饿游戏》和《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分别下滑了19%和22%。

而且本片在北美观众和影评人中的评价也是系列最差。

媒体对其的普遍评价是,前戏太长。“影片像是为一部将要上映的电影打造的过度冗长的预告片。导演将45分钟的故事情节拖拉成一部显得过于悠闲的两小时电影。”(《好莱坞报道者》)。

对于这种将一本原本就薄弱的原著,改为上下两部电影的鸡贼行为,我们只用等下部上映的时候再去看就好了。

超能陆战队

上映日期: 2015-03-01(中国大陆)

导演: 唐·霍尔 / 克里斯·威廉姆斯

主演: 斯科特·安第斯 / 瑞恩·波特

类型: 喜剧 / 动作 / 科幻 / 动画

影片改编自漫威于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画,故事设定在一个融合东西方文化(旧金山+东京)的虚构大都市旧京山(San Fransokyo)中,一位精通机器人技术的小神童滨田广(Hiro Hamada)发现,这座充斥高新技术的城市正遭遇着一场犯罪危机,为了拆穿阴谋拯救家园,他将携伙伴机器人Baymax,与一伙生拉硬凑的菜鸟团队组成“六大英雄”联盟,共同作战抗击罪恶。

IMDb评分:8.3

《超能陆战队》是明年Sir本人最期待的一部。

在这个三维电脑动画产能过剩的时代,能像迪士尼工作室这样连续三年奉献出高品质的动画长片,不得不让人竖起大拇指。

《超能陆战队》预算为1.65亿美元,为今年动画电影中最贵,比《冰雪奇缘》也高出两千万美元。

影片自北美上映以来口碑和票房都一路飘红,目前在IMDb评分8.3,已经领先于《冰雪奇缘》的7.7分。

而且极有可能在明年初的奥斯卡上,拿下最佳动画长片的小金人。

总之一句话,绝对超值。

关键词: 名额 大片 领先 进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