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来吧!灰姑娘》导师黄晓明:我现在很少演帅的人了

黄晓明又当cctv6央视电影频道和上海灿星制作携手打造的真人秀《来吧!灰姑娘》导师了,他将和曾志伟、导演黄建新一起寻找水晶鞋的女主人,帮她实现电影梦想。

黄晓明又当导师了。《来吧!灰姑娘》将于12月21日起每周日20:15在CCTV-6电影频道正式开播。

黄晓明又当导师了,这一次是由cctv6央视电影频道和上海灿星制作携手打造的真人秀《来吧!灰姑娘》,他将和曾志伟、导演黄建新一起寻找水晶鞋的女主人,帮她实现电影梦想。

12月11日深夜,在节目录制结束后,黄晓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虽然此时他显得很疲惫,次日还要录一整天节目,但在采访过程中,黄晓明还是有说有笑,尽显拼命三郎特质。

记者:有研究称,外貌占优势的人会比普通人获得更多的机会,但作为演员,长得好,可能一开始就被认定为花瓶,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可能要更艰辛,对于这种说法你怎么看?

黄晓明:凡事都有利弊,你长得好看,导演可能会第一印象喜欢你,但是当你演多了戏之后,大家可能会觉得你太注重外在。其实很多时候你并不是故意的,你可能不是这么想,也不是这么做,但别人就会觉得你是。所以凡事到了顶点,都是有利弊,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漂亮的外在是成功的道路也是毁你的道路,是一样的。对于选手来说,我从来不是看外表,我都是看内心。一个漂亮的女孩站在舞台上,如果她真的只是一个花瓶,我同样可以不选她。所以从昨天到今天,我选的女孩子大部分都是看到了她们内心的善良、努力与梦想,当然其中不乏有形象也不错、内心也善良的女孩。

记者:与其他两位导师相比,你的优势是?

黄晓明:我年轻啊(笑)。不是说他们老,开玩笑的。建新导演是整体把握,因为他是导演,但他有的时候不知道年轻人在想什么;志伟哥是香港出来的大牌演员、影帝、导演,他可能对南方那边比较熟悉。我是纯内地人,相比起他们来讲年轻,我知道现在年轻人在想什么,也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东西,所以我觉得这点是我的优势。

《太平轮》中黄晓明的剧照。

记者:你心目中的“灰姑娘”是什么样的?

黄晓明:我觉得我找到了一些我想要的灰姑娘,我希望她们不是从特别顺利的家庭出来的,很容易得到机会成功的样子。我希望她们是类似于我选中的女孩,来自偏远山区,比如在汶川,可能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农村女孩,但是她有才华有梦想,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我们的找寻,来到这个舞台上,最后获得成功,我觉得有时候反而是那些家庭中存在问题,比如贫困、离异、父母一方重病或是早逝情况下出来的孩子,比其他家庭出来的孩子有更多的经历,会更有个性、有棱角,反倒容易成为天生的好演员。

记者:有位学员长得像Angelababy,你当时为什么跟她说“最好不要选我”。

黄晓明:对,我说了有一个BABY就够了(笑)。 是真心的希望有些学员不要多耽误在我这,我是希望她们可以多选选黄建新导演和曾志伟大哥。你们应该看到我在台上经常偷偷地指他们俩,希望学员可以选择他们。

《撒娇女人最好命》中黄晓明的剧照。

记者:你在录制节目过程中一直提到“撒娇女人”(《撒娇女人最好命》),票房若真的过了十亿,可以兑现当时的诺言吗?

黄晓明:十亿是肯定到不了。当然玩笑归玩笑,宣传归宣传,到不到十亿,该做的事都会去做,这不是拿金钱去衡量的事情。

记者:你曾说过你是一个“冲动”和“较劲”的人,严重吗?能举个例子吗?

黄晓明:偶尔很严重,偶尔不太严重。比如说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被人感动的人,比如说有些选手我可能完全觉得她的条件不行,但是她有个点感动我了,也许我可能会选她,但我尽量控制住自己。就像我跟一个姑娘说了你不要试图用眼泪打动我,我希望你选择坚强。我现在可能越来越成熟就越来越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中国合伙人》中的黄晓明

记者:你会不会担心在“撒娇女人”中丢掉了偶像包袱?

黄晓明:没有啊,在《中国合伙人》里我就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其实我到现在为止,很少再演帅的人了,就除了《太平轮》里稍微外形好一点,其他的我都故意地演不是好看的人,演的是再普通不过的人。“撒娇女人”中那个男孩的状态,只是状态,比较像我平常生活的状态,所以演这部戏非常轻松。

记者:对于一个好演员,观众可能叫他角色中的名字多过他的本名,而现在你不管演什么,大家都会说那是黄晓明,会不会因此觉得有些难以逾越感?

黄晓明:我觉得不着急,我相信我在“合伙人”中的表现让大家记住了陈冬青这个角色,所以一部一部总归是有让大家记住的更多的角色,我相信没有一个演员生来就是最好的。当我拍第一部戏的时候,我到马路上,大家都叫不出我的本名,大家都叫我“九哥”,就是《大汉天子》中的角色。所以,我也是曾经让人记住角色的人,好吗?(笑)

黄晓明在《大汉天子》中饰演汉武帝刘彻。

记者:你觉得这是一个阶段吗?你现在处于什么阶段?

黄晓明:一定是新人必经的一个阶段,大家会先以角色来衡量你,最后会知道你这个人。我觉得我什么阶段都经历挺多的了,现在的我来说我已经到了一个知晓演好作品、做一个好演员的阶段。所以一时的成与败,可能我会难过,但是我会很快跳脱出来,因为我知道一时的失败一定是我下一个成功的基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