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一步之遥》将举行IMAX 3D全球首映礼及红毯仪式

《一步之遥》不能上映终归是虚惊一场。今日,影片确定将于12月15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IMAX 3D全球首映礼及红毯仪式。

《一步之遥》首映礼挂幕照片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终于传来首映消息,影片将于12月15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IMAX 3D全球首映礼及红毯仪式。这也意味着影片12月18日准时公映不成问题。值得一提的是,IMAX公司为支持《一步之遥》的首映礼,在短短5天内将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变身”为一个巨大的IMAX临时影院。这是IMAX临时影院首次现身内地。

据IMAX公司透露,一周前,整个首映礼的搭建和调试工作已正式完成。尽管首映礼从8日延期至15日,但幸运的是2000多名来宾仍可以体验临时IMAX影院。为纪念中国内地首个IMAX临时影院的建立,IMAX公司记录了临时影院的搭建全程,并发布了视频。     

IMAX公司称,这次《一步之遥》首映现场的规格要远超《变形金刚4》在香港文化中心的首映礼。首映现场的IMAX3.0高增益金属大银幕宽26米,高14.5米,而《变形金刚4》全球首映的IMAX银幕尺寸则为宽18.29米,高10.36米。此外,《变形金刚4》全球首映当天的观众人数约800人,而《一步之遥》则将让2828名嘉宾在当晚领略IMAX3D版《一步之遥》。     

此外,IMAX公司为临时影院特别配备了IMAX双数字放映机,配合IMAX专有的影像优化器,会进一步提高IMAX银幕上影像的亮度、对比度和解析度。这两台放映机体积巨大而且非常沉重,约20多个青壮年小伙子要把它从场地一直搬到看台最上方,中间要抬上近20个约40厘米高的台阶。仅搬运这两台放映机就耗时30分钟,每台放映机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停顿了四次才有力气继续搬。

不过,所有工序中难度最高的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则是挂幕。整个银幕宽26米,重达750公斤,需要20多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角度共同合作,每个方向从力度到节奏都要高度统一。在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和IMAX技术专家事无巨细的统筹下,这面IMAX金属银幕终于在4日晚间顺利挂了起来。之后又经历一整夜和一个白天的调试、抻拉和绑定,直到5日晚整个银幕才达到最终的理想状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