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泰伦斯·马力克执导新片《圣杯骑士》入围柏林主竞赛单元

虽然剧情并未有更多细节曝光,但贝尔绝对是影片的核心,他与娜塔莉·波特曼、凯特·布兰切特、伊莫珍·波茨、芙蕾达·平托等饰演的角色均有精彩对手戏。

《圣杯骑士》预告片截图

经过漫长的等待,《细细的红线》《生命之树》导演泰伦斯·马力克执导的新片《圣杯骑士》终于曝光了首支预告片,揭开了神秘面纱,不过面纱之下依然神秘。从剧情梗概来看,故事讲述了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男主角沉溺于金钱与酒色不能自拔,游离于不同个性的女人之间,最终得以超脱。影片已确定入围2015年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剑指金熊奖。

从预告来看,这部电影相比于马力克的前作《生命之树》更多了些“世俗”的成分,声色犬马的世界,勾魂摄魄的女郎,缠绵纠缠的激情戏充斥着整个预告片,当然这些镜头也都带有非常显著的泰伦斯·马力克特色。画面美妙动人,画外音也充满深邃的意味。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摄影依旧是艾曼努尔·卢贝兹基,他与马力克有过多次合作,同时也是阿方索·卡隆的老朋友和御用摄影师,有他掌镜基本上已经保证了影片的质感。

影片中,贝尔的父亲在他小时候讲了“圣杯骑士”的故事:圣杯骑士本是一位来自东方的王子,他被父王派往埃及寻找珍宝。当他到达埃及后,当地人民为他献上美酒,他一顿豪饮后沉浸在醉意中,忘却了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这则寓言也将是影片的主题。

虽然剧情并未有更多细节曝光,但贝尔绝对是影片的核心,他与娜塔莉·波特曼、凯特·布兰切特、伊莫珍·波茨、芙蕾达·平托等饰演的角色均有精彩对手戏。从预告中不难看出,马力克依然钟爱拍摄海滩上的风景。海滩也成了影片主角抒发情感的地方,贝尔或在海边独步、或与布兰切特海边相拥、或与娜塔莉海边追逐、或纵身跃入海水中。最终,贝尔一句“你给了我内心的平静,带给我快乐,给予我爱,让我找到走出黑暗的路”得以超脱、救赎。

《圣杯骑士》预计将于2015年公映,具体映期尚未确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