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成龙新片《跨境追捕》拍摄遭意外 51岁摄影师坠海身亡

成龙新片《跨境追捕》在海边拍摄时遭遇大风大浪,导致8人坠海,其中7人自行上岸,一名51岁的资深摄影师不幸遇难。

今天凌晨3时许,香港大屿山欣澳倒扣湾海面,有8人在一艘舢舨小船上拍摄电影,期间舢舨突然侧翻,8人全部堕海,7人自行游回岸上,而一名51岁男子则未能幸免。有消息称,当时正是成龙新片《跨境追捕》在拍摄,而遇难的男子则是影片的摄影师陈国雄。  

《跨境追捕》目前一直忙于海上戏份的拍摄

        

陈国雄是香港资深摄影师,人称“高佬”,曾拍摄《红番区》、《星愿》等电影。据悉,当晚他担任第二摄影,开工前还与剧组一起吃消夜,随后一起坐舢舨出海拍摄,不幸遇上风高浪急导致舢舨侧翻,船上8人全部堕海,其中7人自行游回岸上,而51岁的陈国雄则失去踪影。虽然剧组成员都在忙着救人,但由于天黑又没有潜水衣,使得救援没能成功。随后,消防员到场展开搜救行动,约1个小时后将陈国雄救起,即刻送北大屿山医院,但因抢救无效而去世。死者妻子闻讯后赶至医院,其子女也乘车到达医院。        

有知情人士透露,意外发生后,在岸边的成龙立马跳海救人,但为时已晚。陈国雄是家中经济支柱,膝下有一子一女,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