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军中乐园》入选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片单

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全景单元的片单,共有11部剧情片以及8部纪录片入选,来自中国台湾的影片《军中乐园》也在名单之列。

《军中乐园》入选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全景单元的片单,共有11部剧情片以及8部纪录片入选,来自中国台湾的影片《军中乐园》也在名单之列。

《军中乐园》是台湾导演钮承泽的最新作品,主演包括台湾演员阮经天、陈意涵以及大陆演员陈建斌和万茜。影片以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金门战地为背景,讲述了刚刚入伍的新兵被调入特约茶室(军中性工作者工作场所)工作后的各种经历。在上个月举行的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该片斩获了包括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五个奖项。

此次宣布的11部剧情片中,还包括由格斯·范·桑特监制,詹姆斯·弗兰科和扎克瑞·昆图主演的同性恋题材影片《我,迈克尔》(I Am Michael)。影片根据美国著名同志权益活动家迈克尔·格莱茨的真实故事改编,原本是同志的格莱茨因为一场心脏病而变成一位保守的基督教徒,并因为恐同言论而备受争议。在柏林电影节上的亮相将是该片的国际首映,此前一周,它将率先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进行展映。

其他入围的影片还有:美国导演霍尔·哈特利自编自导的《内德的步枪》(Ned Rifle),该片是其《傻子亨利》Henry Fool三部曲的最终章;瑞恩·菲利普、萨尔玛·海耶克等在1998年主演的《今夜星光诱惑》(54)的导演剪辑版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选的19部影片当中有5部均涉及到“虐待儿童”的问题,分别是乌拉圭、智利等国合拍的纪录片《The New Man》、来自澳大利亚的《The Last Summer of the Rich》、瑞士和德国合拍的《Dora or The Sexual Neuroses of Our Parents》、加拿大影片《Chorus》和捷克纪录片《Daniel's World》。

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5年2月5日至15日举行。

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片单

剧情片

《今夜星光诱惑》导演剪辑版 54: The Director's Cut 

美国

《合唱团》 Chorus 

加拿大

《里奇的最后一个夏天》 Der letzte Sommer der Reichen (The Last Summer of the Rich)

澳大利亚

Dora oder Die sexuellen Neurosen unserer Eltern (Dora or The Sexual Neuroses of Our Parents)

瑞士/德国

Dyke Hard 

瑞典

《国际市场》 Gukje Shijang (Ode to My Father)

韩国

《我,迈克尔》 I Am Michael

美国

《军中乐园》 Jun Zhong Le Yuan (Paradise in Service)

中国台湾

《帕葛谋杀案》 Meurtre à Pacot (Murder in Pacot)

法国/海地/挪威

Mot Naturen (Out of Nature) 

挪威

《内德的步枪》 Ned Rifle (Ned Rifle)

美国

纪录片

B-Movie: Lust &ampampamp Sound in West-Berlin 

德国

Danieluv svet (Daniel’s World) 

捷克

El hombre nuevo (The New Man) 

乌拉圭/智利/尼加拉瓜

Fassbinder – lieben ohne zu fordern (Fassbinder – To Love without Demands)

丹麦

Iraqi Odyssey 

瑞士

Stories of Our Lives

肯尼亚/南非

The Yes Men Are Revolting

美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