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5年将是史上最强大片年:迪士尼八部大片哪部将“引进”

对中国观众来说,已经在北美上映的《霍比特人3》和《超能陆战队》也算在明年期待的片单里吧。还有沃卓斯基姐弟的科幻大片《木星上行》,阿汤哥再战《碟中谍5》都值得万众期待。

据说2015是史上最强大片年。其中最重要的几部大片都出自迪士尼影业的旗下。比如《复仇者联盟2》,比如《星球大战7》。收购漫威和卢卡斯影业是迪士尼的一盘大棋,也是过去仗着米老鼠、唐老鸭卖萌耍聪明逗趣银幕的迪士尼在今天开拓电影市场的一举“大招”。

在漫威英雄的影响效应不断发酵之际,迪士尼的动画厂牌开始着手将漫威的人物卡通化,《超能陆战队》显然是个相当讨好的尝试。而《星球大战》的重启搭着年末《星际穿越》带来的宇宙科幻热潮,已经让不少星际迷提前开始复习前六部星战电影的功课。

对中国观众来说,已经在北美上映的《霍比特人3》和《超能陆战队》也算在明年期待的片单里吧。还有沃卓斯基姐弟的科幻大片《木星上行》,阿汤哥再战《碟中谍5》都值得万众期待。

眼下在奥斯卡女演员竞争名单中呼声很高的《魔法黑森林》目前尚不确定是否引进,但是很好看的电影。不过其他大片的资料仅限于网路上已经发行的预告片,迪士尼影业的几部片子的风声是从他们内部的办公室津津乐道聊出来的,所以现在前瞻这几部吧。

虽然迪士尼员工对自己2015年的电影战绩踌躇满志,不过以下所有这些电影都是“尽力争取引进中国”,至于是什么时候的档期能让中国观众在电影院看到,目前一部都不能确定,因为一切得看广电总局的心情,你懂的。

《超能陆战队》

北美映期:2014年11月7日

好消息是这部电影已经过审,至于具体的上映日期尚不得而知。只是听说上海将在2015年1月16日至23日在新天地展出高达12米的巨型白胖子。看来这部电影很有可能会与《霍比特人》在明年1月的电影市场来一场华丽交锋。

虽然是部动画片,人家可是在北美上映的首周击败了《星际穿越》成为当周票房冠军的种子选手,所以这样的对阵还尚不好说究竟谁会更胜一筹。

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继全球票房爆棚、获誉无数的《冰雪奇缘》和《无敌破坏王》后,再度推出动作冒险喜剧大作《超能陆战队》!影片故事聚焦于一名精通机器人的天才神童小宏与充气机器人大白之间的深厚情谊,在他们无意间发现自己生活的城市旧金山遭遇犯罪危机后,小宏必须联合大白向好友“超疾快递”神行御姐、“飞刀厨神”芥末无疆、“化学女巫”哈妮柠檬以及“怪兽宅男”弗雷德寻求帮助。小宏下定决心要解开层层谜团、拯救全城,于是他将这队从未打击过犯罪的菜鸟小伙伴改造成了高科技英雄,“超能陆战队”应运而生!

总体来说,这会是一部很不一样的迪士尼动画,有漫威的超级英雄元素,动作过瘾,幽默好玩,也有一贯属于迪士尼的温情。

迪士尼员工说,不出意外应该是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片。至少,在内部海报上,金球的赢家logo已经不客气地作为构图元素了。

《灰姑娘》

北美映期:2015年3月13日

迪士尼真人童话电影,继《沉睡魔咒》之后的又一部力作。(不过《沉睡魔咒》算力作么,先呵呵一下)

目前发布的蓝裙子海报据说用的是给英国女王的御用摄影师,报价非常昂贵,一下快门100万美金。

比起新人灰姑娘,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邪恶继母和蒂姆·波顿的老婆——那个看起来邪乎兮兮的海伦娜所饰演的神仙教母似乎更有看点。这两位一个高冷一个疯癫,怎么看这两个角色都应该反一反才比较合适。

莉莉·詹姆斯饰演的灰姑娘怎么看还是《唐顿庄园》的Lady Rose,王子是《权力的游戏》中的理查德。

导演过《一触即发》与《雷神》的肯尼斯·布拉纳负责将古典与现代在他的镜头下挥洒出统一的质感。在这部新编剧集中,灰姑娘不再孱弱无力,而是变得摩登独立起来。她与王子也不是在舞会上初次邂逅,而是早有交集。因此这不再是一个关乎一见钟情的故事。

从目前发布的预告片看,金色南瓜马车和蓝色礼服裙这些经典元素都被设置得非常精心和完美。

据说这部电影的预告片一上线就打破了Youtube上以往迪士尼所有电影的记录。

关于美梦成真的浪漫不管到了什么年代都一样是让人乐于买账的浪漫

不过这个灰姑娘一颦一笑都能让人回到唐顿庄园算是福利么?好吧至少气质上还是相近的不算乱入。

《明日世界》

北美映期: 2015年5月22日

另一部迪士尼真人电影《明日世界》也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大片。但这部电影至今保持着神秘,少有物料曝光。电影提出了一个令人神往的前提——如果那些改变世界的大佬们,诸如爱因斯坦、居里夫人、乔布斯他们都生于同一个时代并且相遇,世界会是什么样。

《碟中谍4》的导演布兰德·博得为这部电影筹备已久。乔治·克鲁尼在片中饰演一个从明日世界被驱逐的人,与布丽特妮·罗伯森饰演的小女孩命运般相逢。记者提前看到曝光的6分钟片花段落,十分精彩刺激,来自未来世界的超级武器和对现实世界的反噬充满令人惊喜的想象。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北美映期:2015年5月1日

明年最值得期待的超级大片当然是《复仇者联盟2》,这部电影史上最受欢迎超级英雄系列的续集,故事讲述的是钢铁侠发明的“奥创”原本是个要拯救世界的机器人,但他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升级进化,生成了“人类是世界最大的威胁”这一“高能”结论,于是导致他要灭绝人类拯救世界。因此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们再度集结,拯救世界。

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雷神等观众熟悉的超级英雄形象都将在第二部中悉数回归。并且联盟将加入三位新成员。其中快银、红女巫这对《哥斯拉》中的夫妻在这部电影中惨变兄妹;而“幻视”这位钢铁侠的管家此次也将以实体形象出现助英雄们一臂之力。

“复联2”的主创阵容着实华丽,小罗伯特·唐尼饰演钢铁侠,克里斯·埃文斯饰演美国队长,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饰演雷神,马克·鲁法洛饰演绿巨人浩克。再加上由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黑寡妇。大反派奥创则由老戏骨詹姆斯·斯派德饰演。影片由乔斯·韦登自编自导,由凯文·费吉担任制片人。

而此次新添人物“红女巫”拥有做蛊令人陷入幻觉的技能,也能让漫威迷在一层层的“盗梦空间”中找到在其他漫威电影中所失落的期待。但这些真的就只有资深铁粉自己去体会这份惊喜了。

《蚁人》

北美映期:2015年7月17日

《蚁人》目前听来不是什么有爱的设定,不过既然蜘蛛毒液造就的蜘蛛侠能风靡世界,那蚂蚁血清祸害出的蚁人我们也先姑且不把他想得多恶心吧。说起来蚁人居然是“复仇者联盟”的创始元老。

扮演蚁人的是《老友记》中Phoebe的老公保罗·路德,导演是个新人。迪士尼方面认为“小导演会有一些有趣的个人风格”。

从目前影片发布的预告片里看,发生地又是毫无新意的旧金山,诱发故事的也是毫无新意的昆虫血清。不过比起蜘蛛、蜥蜴们,“蚂蚁侠”多了一项技能是可以随意变大变小,而变成小蚂蚁的体量时力量却仍与真人无异。而蚂蚁这种生物所拥有的触角信号传输技能也能够集结其他的小伙伴,密密麻麻的蚂蚁的力量足以摧毁一幢大楼。

“蚂蚁侠”提供了一个从微观视角看世界的方式,目前让我对它产生好感的原因是,在预告片里他自己吐槽说“超级英雄是个笑话”。

说到漫威,可以再提一句,2016年到2019年,会有分成上下级的“复联3”,《美国队长3》、《雷神3》和《银河护卫队2》以及《奇异博士》。目前《奇异博士》已经确定了由人气大卷福出演。

《头脑大作战》

北美映期: 2015年6月19日

锁定暑期档上映的《头脑大作战》上周刚刚发布了首支预告片。皮克斯工作室出品的第15部动画片,即便在被迪士尼收购之后依然保持了自身鲜明的特色。这部妙趣横生的动画,充满了皮克斯创意十足的惊喜。

《头脑大作战》由《飞屋环游记》和《怪兽电力公司》的导演彼特·道格特执导,故事的人物设定虽然是一个11岁的小女孩,但故事的主角却是住在小女孩脑袋里的五个情绪--快乐、悲伤、恐惧、厌恶和愤怒。五个情绪操控着小女孩每天的生活,让她健康成长,远离伤害。故事的转折点出现在,有那么一天,快乐和悲伤在小女孩的大脑里走失了,恐惧、厌恶和愤怒开始手忙脚乱地操控小女孩的生活,这就是所谓的——叛逆期。

这部动画的新意在于,将抽象的情绪具体地切分为一个一个执行生活的步骤,萌趣十足的同时又带着那么几分对生活的解析和思辨。

《恐龙当家》

北美映期:2015年7月17日

皮克斯的另一部动画片也很有趣。说起来皮克斯的创意都来自于一个假设。例如“如果玩具有生命”,或者“如果机器人有思想”……《恐龙总动员》的假设是,“如果当时陨石没有击中地球,恐龙没有灭绝”。

本片讲述了一只活泼勇敢的雷龙阿乐那幽默刺激、充满趣味的大冒险。在阿乐的家庭遭受创伤后,在途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伙伴--一个人类男孩。

好玩的是故事的主角恐龙是当时的“主流生物”,乱入的小野人是恐龙的宠物。恐龙会说话,而小男孩不会,于是一只恐龙带着它的宠物小男孩流落荒岛开始冒险了。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北美映期:2015年12月18日

最后,大重磅。《星球大战7》的预告片发布的时候星战迷们应该已经疯掉了吧。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首支88秒的预告片于今年感恩节假期在北美境内总共30家影院独家曝光后,也上载至网络让全球影迷分享,就此引爆了最热烈的追捧。该预告片不仅在Youtube打破了之前由《五十度灰》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创下的预告片浏览纪录,甚至引发网友大量恶搞,各种自制预告片争相出炉,那把光剑好像已经被网友玩坏了。(请微博搜各种:光剑筷子、光剑菜刀)

提一句,预告片里看到的千年隼上天入地是实景拍摄而非电脑特效,所以视觉效果格外复古。

就目前公布的官方资料来看,老星战三部曲的那三个主角会全部回归,剧情上无缝对接《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

对于那些1970年代初次通过大银幕接触太空臆想的科幻电影迷来说,“星战7”的回归绝对值得狂欢。说起来已经有人从第一部开始复习了。不过,希望这部归来力作千万别拍歪了,因为,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会有一部星战电影,一年正片,一年番外篇,轮番隔年推出。希望2015年是一个好的开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