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美国第二大连锁电影院AMC推出包月服务模式

AMC在这方面的努力给了我们一些启示,很多“可用可不用”的线下服务,也许可以采用包月服务的模式。

AMC是美国第二大的连锁电影院,它最近和一家创业公司MoviePass合作,推出每天一部电影的包月服务。AMC的新服务提供两种价格,用户花35美元可以每天看一部2D电影,如果花45美元,还可以选择IMAX和3D。

电影院的包月服务是新的尝试,国内目前还没有类似的模式。一般来说,电影院的固定成本占比很高,租金、装修费、工资、设备折旧,这些费用无论每场是3个观众还是100个观众都必须支付。

包月服务带来更多的收入。大部分人的消费习惯是观看最感兴趣的电影,而把其他一般的电影放过。包月服务能够解决这个问题,35美元已经比两部好电影的价格要多,即便用户继续观看其他电影,影院也不会多出多少成本。

更多的观影次数还能带来额外的好处。电影院从票房取得的收入必须和发行商分成,但是影院的其他卖品却不用。爆米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几块钱成本的爆米花能够卖到20元左右。根据万达前段时间透露的数据,它在2013年光卖爆米花就赚了3.9亿元。

此外还有电影放映前的银幕广告,它的效果与上座率息息相关,没人愿意打广告给一两个人看。对于万达之类同时经营商业地产的公司,更多的人流对于整个购物中心都有直接好处。

为了避免包月用户提前订了过多的票,AMC利用移动应用,限制用户手机订票时,距离电影院的距离不能超过30米。

AMC在这方面的努力给了我们一些启示,很多“可用可不用”的线下服务,也许可以采用包月服务的模式。目前来说健身房是比较典型的例子,它赌的是大多数人不会频繁健身,所以有限的面积能够支持更多的用户。很多健身房周边也开始有饮品店和健康餐厅,它们能够带来额外的收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